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如何使用和适应活动义齿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11-14 14:18:57 咨询 预约

  如今,佩戴活动义齿(假牙)的患者越来越多,对很多初戴活动义齿的患者,正确地使用义齿及保养非常重要。

  活动义齿由于其设计的必要性,比天然牙多出很多附件,如金属卡子、塑料或者金属的基托等等,这样会让初戴的患者产生口腔内异物感,但通常这种异物感是可以通过自身调节去适应的。一般人的适应时间在半个月至3个月不等。如果有压痛或者咀嚼疼痛等现象,需由专业的修复医生给予适当的调节,切不可自行随意调节,破坏了义齿设计。

  活动义齿由于其设计及连接的情况,必然会有食物附着。这就要求使用者及时清理。不仅清理附着在义齿上的食物残渣,还要清理口腔中的食物残渣。这样才能有效避免残余天然牙被破坏,延长天然牙和活动义齿的使用寿命。

  对于设计比较复杂的活动义齿,患者在摘戴时,一定要按照临床大夫嘱咐的摘戴方法进行摘取,尽量避免使用暴力或者咬牙的力量摘戴,防止义齿的变形以及卡环的折断。

  在使用全口或者近似全口设计的活动义齿时,初次使用或者更换新义齿初期,建议患者按照医生交代的方法双侧同时咀嚼,食用相对较软的食物,这样可以让粘膜以及肌肉对于全口义齿有一个适应过程。等患者全部 适应新义齿的使用后再逐渐咀嚼其它食物。当患者睡觉休息时,可以取下义齿,让粘膜得到充分休息,同时可以防止义齿在睡觉时脱落引起误食或气道堵塞现象。

  患者把取下的义齿清理干净后,应泡在冷水中,切勿用化学试剂或者热水、酒精等物质清洗消毒,这样可能会损伤义齿。由于义齿是经过高度抛光的,在个人清洗过程中,尽量不要用过硬的牙刷、牙膏清洗,建议用棉签等清洗掉附着物即可,防止划伤义齿,造成食物堆积。

  五洲数字口腔中心是一个以预防和治疗口腔疾病、从事口腔美容的诊疗科室。科室环境整洁温馨,拥有国内很好的口腔医生和现代化的诊疗设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