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镶牙太贵这种镶牙方式可供参考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11-22 14:38:08 咨询 预约

  听说,你掉了一颗牙?还是你的七大姑八大姨掉了一颗牙?听说,你们觉得镶牙太贵,正苦于寻找一种便宜的“镶牙”大法。本文将为你们介绍众多“镶牙”大法中的价格较低的一种。

  义齿,俗称假牙。

  假牙是为了帮助缺牙的人恢复美观、吃东西的能力、甚至是说活的能力,而“量身订造”的“牙齿”。

  假牙的类型众多,这里介绍的是可以自己摘除和戴上的非固定式假牙。

  1.可摘戴的全口假牙:服务于嘴巴里没有牙齿的人。

  2.可摘戴的局部假牙:服务于嘴巴里有“真牙”的人。

  可摘戴的全口假牙

  可摘戴全口假牙的制作方法有两种:

  1.传统方法

  在牙齿拔除后的8-12周,等拔牙伤口的牙龈组织“伤好了”再“量身”做假牙。

  2.即刻修复

  即刻修复 —— 在牙齿拔除前把假牙做好,等拔完牙后就可以立刻戴入嘴巴里。(妈妈再也不怕我说话漏风了)

  优点

  不需要等待拔牙伤口的牙龈组织疗伤。

  缺点

  在拔牙伤口的牙龈组织疗伤期,牙床和牙龈会不断地吸收变化,好比“女大十八变”,几周后牙床可能变了个样。

  所以,在牙床不断变样的期间,牙医会把假牙打磨打磨再打磨,让假牙和你的牙床更般配。

  可摘戴的局部假牙

  1.可摘戴的局部假牙

  可摘戴的局部假牙有接近牙龈颜色的塑料底座,有时为了假牙在牙床上更稳固,还会加入金属支架。

  可摘戴的局部假牙是为了嘴巴里有一颗或者多颗“真牙”的人而服务的。

  2.可摘戴的附着体局部假牙

  可摘戴的附着体局部假牙(附着体可摘局部义齿),它与缺牙旁边的“真牙”可以通过内部的附件相连,戴起来后会更加接近自然的状态。

  局部假牙不单单是为了给缺失的牙齿找个替身,它还可以防止牙床上留下来的“真牙”跑偏了位置。

  牙齿缺失后,“真牙”很容易迷失方向。住在缺牙间隙两旁的“真牙”会往缺牙间隙的方向跑,住在缺牙间隙楼上或楼下的“真牙”也会往缺牙间隙的方向凑热闹。

  关于假牙的常见Q&A

  1、缺牙的你还可以选择哪类型的假牙?

  种植牙(种植义齿)

  “种”牙,是在牙床里放入“假牙根”,随后在“假牙根”上放入“假牙冠”。

  种植牙的效果更接近天然牙,但种植牙的费用也会比较高,而且,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种植牙。

  固定的局部假牙

  固定的局部假牙(固定桥修复、烤瓷牙修复),我们可以把它比喻为在“真牙”上搭桥。

  它把缺失牙齿两边的“真牙”当作桥墩,在这两颗“真牙”上各做一个牙冠,用一颗或多颗“人造牙”连接在两边的牙冠上。

  2、可摘掉的假牙是怎么“炼成”的?

  在牙医给你做好全面检查后,就开始为你“量身打造”一副专属假牙。专属假牙的诞生,有以下4个基本步骤:

  ①牙医会用专业的印模材料,复制你的嘴巴内牙齿和牙床形态,还会测量上下牙床的位置关系和距离。

  ②牙医或做假牙的技工,会用专业的蜡或塑料仿造假牙模型。牙医会给你多次地进行试戴改动,同时让假牙的颜色、形态、和牙床的匹配度调整到最自然的状态。

  ③技工帮你“炼成”专属假牙。

  ④牙医给你试戴假牙再进行调整。

  3、戴新假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试戴新假牙的头几个星期,你可能会觉得假牙有点怪怪的,毕竟,嘴巴里多了一个外星物体,不习惯是很正常的。

  初戴假牙时可能会感觉有点松,但当你的面部肌肉和舌头适应了新位置的时候,这种松动的感觉也会随之消失。

  少数情况下,初戴假牙时产生的刺激和疼痛会增加口水的分泌,随着假牙在嘴巴里慢慢地适应,这些情况都会好转。

  如果在初戴假牙后发生任何的不适,都应该及时和牙医沟通,更不能自己动手去修改。

  虽然,自己动手能丰衣足食,而近年来也越来越多的人搞起了牙科DIY。但是,关于健康和安全的事情,请交给专业的人士处理吧。

  4、假牙会让你看起来“很独特”吗?

  假牙是模仿你的“真牙”而打造的,所以,它不会给你带来很明显的变化。甚至,假牙更有可能会让你变美。

  不同位置的假牙,发挥着不同的作用。假牙能改善你的笑容,或者使你的面部外貌更丰满。

  5、新戴了假牙可以嚼口香糖吗?

  用新的假牙吃东西需要“从软到硬”进行阶梯式练习。

  你可以先从软一些、小块的食物(比如,米饭,鱼肉)开始习惯,并用两边的牙齿一起咬食物。

  当你适应了新的假牙,可以尝试吃一些其它食物,直至恢复到原来的饮食习惯。

  吃一些过烫、过硬的食物,以及锐利的骨头或贝壳要小心,并尽量避免过粘或过硬的东西。

  当然,戴假牙时尽量不要嚼口香糖。

  6、戴假牙后的我说话会含糊不清吗?

  戴假牙后,你可能说某些字会比较困难。那么,你就可以放声地练习这些字。多次大声地练习后,你自然会习惯戴着假牙说话了。

  如果你大笑、咳嗽甚至是微笑时,假牙突然松脱,请收起你的尴尬脸,闭上嘴巴,轻轻地咬紧假牙并咽下口水,假牙就可以回到原位了。

  这些情况下,请带着你的假牙找牙医解决吧:

  如果你正在滔滔不绝地发表意见,假牙却在嘴巴里打架。

  如果以上的方法,都无法解决假牙对你说话带来的困扰。

  7、假牙要在嘴巴里待24小时吗?

  初戴假牙时,牙医可能会要求你24小时地和假牙作伴。虽然,你可能会有暂时性的不舒服,但这是判断假牙要不要进行修整的最快捷的方法。

  当牙医把假牙修整到与你的牙床最匹配的状态时,你就可以摘掉假牙睡觉了。

  这样,扛了一天假牙的牙床和牙龈也可以歇会儿了,同时,牙龈也会得到舌头和口水的有益刺激和清洁。

  第二天早上,再让你的假牙上岗吧。

  每一种类型的假牙都有它的优缺点,请经过你的牙医检查后再一起讨论选择哪一种最合适。

  五洲数字口腔中心是一个以预防和治疗口腔疾病、从事口腔美容的诊疗科室。科室环境整洁温馨,拥有国内很好的口腔医生和现代化的诊疗设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