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活动义齿佩戴护理不仔细小心酿大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08-08 10:31:45 咨询 预约

  活动义齿佩戴护理不仔细小心酿大错。活动义齿就是我们常说的假牙,是利用剩余的牙齿、基托下的黏膜和骨组织作为支持,用人工牙恢复缺失牙的形态和功能的一种缺牙修复手段。

  因为活动假牙能够自行摘戴,便于清洁和修理,而且制作较简便,所以费用较低,很受老年缺牙患者的喜爱。

  不过活动义齿因为构造中有金属钩,一旦误吞,可导致食管或肠胃等脏器穿孔。

  因此,佩戴活动义齿,一定要注意这些事项:

  坚持佩戴

  刚刚戴上假牙,可能会出现唾液增多,甚至恶心、呕吐、发音不清、咀嚼不便等现象。这些症状属于初期不适应口腔内多出的异物引起的,是正常现象,只要坚持戴用,症状便可逐渐消失。

  及时就诊

  但是如果初期佩戴假牙后,出现粘膜压痛现象,甚至是粘膜溃疡,就需要及时就诊了。如果不能及时就诊,可暂时把假牙取下,置于冷水中。但是在就诊前数小时要先戴上,便于查找压痛点。

  注意饮食

  佩戴初期,应先吃软的食物,适应后再逐渐咀嚼较硬而脆的食物。

  清洁牙齿

  不管是真牙还是假牙,都需要清洁到位。

  取下假牙后,要清洁真牙,避免发生龋坏。而取下的假牙,要清洗干净,以免食物残渣沉积于假牙上。睡觉的时候,要取下来置于冷水中,绝对不能用开水或消毒剂浸泡。

  正确佩戴

  正确佩戴假牙,不要用力拉卡环,以免卡环变形,等佩戴就位后再咬合。强行用牙咬合就位,会损坏假牙。

  定期检查

  每隔半年至一年到医院复诊检查一次,确保支持组织的健康。发现松动应及时更换,避免吞入食道。

  值得提醒的是,一般情况下,活动假牙每5年就需要更换或修改一次,不能长久使用。因此牙齿缺失较好 选择种植牙修复,使用寿命更长,也更舒适更安全。

  现在参加“8.18种植牙拼团节”,可参与以旧换新活动。旧的活动假牙、烤瓷牙可以减免部分金额,较高 可减免10%!

  还有各种种植体专享钜惠:

  韩国品牌种植体:3880元(直降4120元)

  德国品牌种植体:5000元(直降8000元)

  瑞典品牌种植体:6880元(直降5120元)

  瑞士品牌亲水型种植体:18000元(直降3000元)

  半口缺失种植惊爆价低至3万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8月18-19日(周六、周日)9:00-18:00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