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活动义齿,怎么选才能戴的更舒服?一文告诉你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3-10 17:14:22 咨询 预约

  假牙作为一个特殊的口腔产品,因为要戴在嘴巴里,我们肯定是希望他能够舒服、美观并且实用!那么如果要做活动假牙的话,应该要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材质呢?

  想要知道选择那种材料,首先知道都有哪些材料!现在市面上大致分为以下5种材料:

  1、树脂材料

  早期的树脂材料不耐磨,但是现在进口的或者有加入其他特殊工艺的树脂材料会比以前好。

  2、镍铬合金材料

  这种材料比较耐磨,但是长期使用坑能存在金属游离、过敏的现象。

  3、钴铬合金材料

  这种材料比上面的镍铬合金材料的生物相容性、硬度相对要好。

  4、钛合金材料

  这种材料使用范围比较广泛。也是我们比较常见的。

  5、纯钛材料

  这种材料整体较薄、轻,佩戴更舒适,对人体没有副作用,就是比较贵。

  除了材料,大家会发现假牙其实也也分为很多种,我们常用的活动义齿分为2种类型:

  一、像传统的金属牙勾式、隐形义齿、局部可摘义齿,都属于局部活动义齿

  这种义齿一般建议牙齿缺失没那么多,但是嘴巴里还有牙齿的人使用。(如果只缺了几颗,经济条件允许,种植牙是做好的选择)

  隐形活动义齿:

  这种比较适合临时使用,因为这种虽然看上去比较美观,但是实用性不强,咀嚼功能低,材料老化快,3-5年左右就会变色、失去弹性。

  金属挂钩假牙:

  这种适合后牙缺失的人用,但是因为有金属挂钩,会影响美观度。

  精密附着体可摘局部义齿:

  使用的是连接装置,就像插销与插座。(做工复杂、价格比较高,但美观、固位好、咀嚼力度好)

  二、全口活动假牙(传统和吸附性)

  这种建议牙齿全都掉光了,或者只剩下一两颗的人使用。

  用树脂材料做传统的全口活动义齿

  这种材料做出来的一般虽然比较便宜,但是因为材料的硬度不够,比较容易摔碎,戴的时候也会没那么舒服。

  用纯钛材料做满口活动假牙

  这种材料做出来的假牙回硬一点,刚开始戴会磨嘴巴。

  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做全口活动义齿就建议选择BPS吸附性的

  这种材料吸附力强,佩戴不容易掉,就是比较贵!

  看完后,大家按照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条件允许也可选择种植牙。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