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越来越少人戴活动假牙?活动假牙真的不好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3-10 17:19:31 咨询 预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缺牙者都比较少谈论说缺牙后去医院做活动假牙了,反而更多的是进行固定假牙修复。

  难道活动假牙真的不好吗?

  凡是都有双面性,活动假牙也有优缺点。

  活动假牙的优点

  活动假牙可以随时取戴,清洁容易;价格比较便宜;磨除自体健康牙体组织较少。

  活动假牙的缺点

  异物感较强,舒适度较差;恢复的咀嚼功能较低;需要定期更换。

  那为什么越来越少人佩戴活动假牙?

  其实也不是越来越少人佩戴活动假牙,而是现在经济的条件相对以前要好,群众的口腔健康知识普及相对高一点,加之现代口腔技术的发展,能够让很多人可以享受到固定修复。

  固定修复有什么优缺点?

  固定修复目前主流的分为两种:连桥冠修复(也常被称为,镶牙)和种植牙修复。

  其中,连桥冠修复优点是价格相对较低;缺点是需要磨损两侧健康牙齿,适应症状相对较少,比较适合单颗牙齿,或者连着的3颗左右牙齿缺失情况。

  种植牙修复的优点是不伤害两侧邻牙,使用寿命以及恢复的咀嚼功能是三者中最好的,以及修复后是不需要摘取,清洁方便、安全舒适、适应症较广;缺点就是价格比较贵。

  由于种植牙的整体修复效果要比活动假牙好,条件允许的人群,现在都更多被建议使用种植牙修复,尤其是较为年轻的缺牙一代,为了假牙能口内长久使用以及清洁方便,因此越来越多人青睐种植牙修复,当然条件允许的中老年人进行种植牙修复也是大有裨益的。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