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刚矫整齐却蛀了?如何避免矫牙后的蛀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7-19 09:01:04 咨询 预约

  在牙科诊室,有些患者会出现矫牙后,牙齿是齐了,但是牙齿上却出现了白斑、蛀牙的情况。

  这是怎么一回事?是不是矫牙会导致烂牙?

  其实,矫牙后出现烂牙,是因为你偷懒!

  当矫牙后,如果没有好好刷牙,牙齿表面就会形成大量牙菌斑,然后慢慢沉积成牙垢、牙结石。这些物质中都含有大量的细菌,时时刻刻代谢生成酸性腐蚀液,时间久了,就会一层一层地将坚硬的牙釉质给毁了,造成牙齿表面脱矿,抗龋能力下降。

  如果继续放任,牙齿就会开始出现蛀牙,当牙齿敏感了,冷的热的都不能喝时,龋洞已经腐蚀到牙齿内部了。

  在牙齿被蛀掉的同时,细菌和牙结石还会侵袭牙龈,造成牙龈出血、牙龈肿痛、口臭。如果还是继续置之不理,就会出现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牙周病来袭,让你提前失去牙齿。

  所以,好多人说矫牙会让牙齿松动,会让你早掉牙,这个等式是不公平的。

  在正规口腔医院由有资质的正畸医生操作,遵照医嘱复诊,有问题及时就诊的前提下,一般是不会导致牙齿松动,甚至脱落的情况。出现这些问题更主要的原因还是没有好好维护口腔卫生,导致口腔出现牙周病造成的。

  因此,想要牙齿矫正整齐后,不会出现烂牙的情况,在矫牙期间,要按医生所指导的方式进行刷牙、使用牙线、使用冲牙器等。还可以多花点钱,选择无托槽隐形矫治器,清洁起来会比传统托槽矫治器更方便,烂牙的情况也能有所减轻。

  请牢记,避免矫牙后的烂牙,清洁牙齿是关键。不要花了漫长的2年时间,几万元的人民币,无数次请假看医生,最后却因为偷懒,而收获到一口整齐的烂牙!

  现在参与暑期矫牙圆梦计划,不仅隐形矫正低至9998元,更可免费享受正畸检查套餐!

  正畸检查套餐:0元(价值380元)

  天使隐形矫正:9998元/全口(直降15000元)

  青少年矫牙:5980元

  3D全锆牙:1599元(门市价2800元)

  喷砂洁牙套餐:58元(门市价397元)

  3M纳米树脂补牙套餐:99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一颗)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7月1日至7月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