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成年人矫正牙齿到底值不值得?牙医帮你分析利弊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0-18 15:01:50 咨询 预约

  这世间最怕的莫过于“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在牙齿矫正里面很多人担心的也是“错过了便不再合适”。

  提到牙齿矫正,很多人第一反应是:“我25岁、我34岁……我还可以矫正牙齿吗?错过矫牙的黄金时期,再去做矫正到底值不值得?

  一般对于这种问题,首先,要纠正一个观念,成年人能不能做牙齿矫正,与年龄无关,与自身牙周情况和口腔健康相关。成年人的口腔情况比较复杂,在做正畸治疗前,牙医会先帮你检查牙周情况。如果牙周和口腔健康不是很好,需要先进行治疗,才能做牙齿矫正。

  接下来让牙医帮你分析矫牙利弊。

  矫正牙齿的好处

  1. 有利于牙周健康的维护

  排列不规律的牙齿会给刷牙及清洁带来一定的难度,容易滋生细菌,引发龋齿、牙结石、牙龈红肿增生,时间长了还会发生牙周病变(牙齿松动,牙龈退缩等)。但牙齿排列整齐后,就可以便于清洁,预防龋齿及牙周病。

  2.调整咬合问题

  我们指的咬合,是说上牙和下牙的位置关系。牙齿不齐会导致牙齿咬合力量不均衡,从而造成牙齿过度磨损,会使牙齿更容易过早松动、脱落,而通过正畸可以让牙齿排列关系、咬合关系达到正常,对牙齿起到良好的保护。

  3.改善面部美观

  俗话说:齿白七分俏,貌美牙为先。在这个人人都在追求美的时代,除了精致的五官外,还得有一口整洁的牙齿。矫牙除了可以让牙齿变得整齐,还能让你在人前变得更加自信。

  矫正牙齿所需要付出的

  1、不适

  矫正过程中,不论选用的是传统托槽矫正,还是隐形矫正,在初戴矫正器的时候都会出现不适和疼痛感,但是过一段时间适应了,这些症状会消失,因此也不用太担心。

  2、时间的付出

  人在成年后,生长发育已经停止,牙槽骨基本成型,要想达到好的矫正效果,所需时间要比青少年矫正时间稍长。通常情况是在一年半到两年左右,牙齿情况好些的或者用隐形矫正的时间上能够稍微短一些,做了矫正后,要定期去医院复诊。

  3.金钱

  根据矫正方案的不同,使用矫治器的材料不一样,价格在几千至几万元不等,需要结合个人需求去考量。

  常见的矫正方式有传统金属托槽矫正、陶瓷托槽矫正、舌侧矫正,还有隐形矫正。对于现在成年人来说,经过一翻了解和思想斗争,细数自己的单身年限,更多人会选择隐形矫正,隐形矫正可能会比传统金属矫正稍贵一些,但其拥有透明、舒适、可摘戴等优点,获得了广大歪牙人士的青睐。

  有收获总得有付出,相对于矫牙带来的弊端,或者更确切的说是不便不适之处,矫牙所带来的好处可就超乎想象啦!

  五洲口腔双十一省钱攻略提前预告,金属托槽矫正低至7980元,你还在等什么,赶紧来预约吧!

  金属托槽矫治:7980元/口(门市价10000元)

  天使隐形矫治:14999元/口(门市价21000元)

  隐适美隐形矫治:35000元(门市价50000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11月1—1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