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家长们要注意了,这些习惯会导致孩子牙齿不齐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0-21 14:11:43 咨询 预约

  经常听到宝爸宝妈感叹:现在的小朋友牙齿都太不整齐了,尤其是换牙之后,牙齿长得歪七扭八。小小年纪就开始频繁跑牙科诊所,我们那一辈小时候牙齿都挺好的啊!

  孩子牙齿不整齐、畸形牙是每个爸爸妈妈所困扰的。除了遗传因素,还有后天因素。错颌畸形,是具有遗传性的,想要改善必须采用正颌外科手术配合正畸治疗。而后天因素,只要父母积极正确引导,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那后天因素都有哪些呢? 家长们要注意了,这些习惯会导致孩子牙齿不齐。

  1、奶嘴使用不当

  在用奶瓶给孩子喂奶的时候,如果奶瓶太靠前,孩子就会不自觉地下颌用力吮吸,长期这样,会对上牙弓形成压力,从而导致后期的牙齿不齐。

  2、乳牙脱落过早且不做处理

  儿童的患龋率非常高,但很多家长认为反正乳牙要换的,掉了就任其掉了,缺牙位置不做任何处理。其实,过早缺失的乳牙不处理会影响后续恒牙生长,出现恒牙异位萌出,从而导致牙齿排列不齐,出现错合畸形。甚至影响颌骨发育。

  另外,一些因病脱落的牙齿没有及时医治,周围的牙齿逐渐向它靠齐,使得整个牙齿不整齐。

  3、长牙期间舔牙床

  在牙齿脱落之后重新长的时候,孩子们喜欢吮吸和舔牙床,导致那些正在生长的牙齿受到阻碍,从而形成牙齿畸形。

  4、张口呼吸

  长期的口呼吸,气流会冲击硬腭,使之变形,久而久之面部的发育也会受到影响,出现上唇短厚翘起、牙龈因为长期开口干燥而色素沉着、牙齿排列不整齐、咬合不良、硬腭高拱、牙弓狭窄、上切牙突出形成龅牙,缺乏表情,形成所谓"腺样体面容"等症状。

  5、不良口腔习惯

  不良口腔习惯如吐舌、伸舌、吮指、咬唇、咬笔头、偏侧咀嚼、托腮等,会造成牙齿向外错位、前突、牙缝、牙齿咬不拢或者地包天等。

  孩子自制力差,作为家长,更应该时时关注孩子口腔卫生及口腔健康,及时纠正不良习惯,定期带孩子去医院做口腔检查。即使因为某些不良口腔习惯,已经造成了牙列拥挤或错颌,也要尽快到医院进行专业矫正,早治疗早康复,不要让不齐牙齿毁掉孩子的笑容。

  现在参加深圳五洲口腔正畸活动,金属托槽矫正低至7980元,赶紧来预约吧!

  金属托槽矫治:7980元/口(门市价10000元)

  纳米树脂补牙套餐:99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1颗)

  微创拔牙(仅限残根、儿牙):19.9元(门市价350元),每人限1颗

  报名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0月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