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做了烤瓷牙,还能进行牙齿矫正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13 09:15:46 咨询 预约

  很多年轻人牙齿缺损或者缺失之后,会及时做颗烤瓷牙进行修复。但做了烤瓷牙之后感觉自己的牙齿还是不完美,想要再做一次牙齿矫正,于是就提出疑问:做了烤瓷牙之后,还能进行牙齿矫正吗?

  答案是:当!然!可!以!

  不管你装的是单冠的烤瓷牙,还是烤瓷桥,都是可以进行牙齿矫正的。

  但不可否认的是,做过烤瓷牙的患者正畸时确实会面临一定的难度。烤瓷牙的数量不同、位置不同、类型不同,医生给出的正畸方案也是不一样的,这得根据患者实际情况而定。

  01、烤瓷牙的数量

  若你只有一两颗烤瓷牙,可以考虑进行牙齿矫正。因为烤瓷牙不能够受力太多,若口腔内的烤瓷牙数量过多,矫正时可能无法正常施加矫正力,这种情况就不建议矫正。除此之外,若你的牙齿过于拥挤,医生建议你拔牙矫正时,一般会建议你拔除烤瓷牙,再来进行牙齿矫正。

  02、烤瓷牙的位置

  如果你烤瓷牙的位置处于最里面,这基本不会影响牙齿矫正。因为牙齿矫正时,最后的一颗大牙基本不会上托槽。若你烤瓷牙是门牙的话,则影响会相对大一些,因为门牙是直接受力的。若烤瓷牙是磨牙,那么进行牙齿矫正的时候,可以考虑拔除。

  03、 烤瓷牙的类型

  若你烤瓷牙是搭桥连冠的,则可能需要先把搭桥连冠拆除,再进行牙齿矫正;若你烤瓷牙只是单颗的,只需要把牙面打磨一下,用一些好的粘接剂就可以。

  当然,在进行牙齿矫正时,由于很多烤瓷牙不能进行单颗移动,影响到了牙齿矫正的效果。此时,医生们会将连着的牙冠切开,保证每颗牙齿都可以自由移动,这是一种处理方式。另一种处理方式则是拆除烤瓷桥,安装单颗临时牙冠。

  选择什么方案需要看患者牙齿的具体情况,但是在矫正结束后重新制作新的烤瓷桥。

  那么,到底是先做烤瓷牙好?还是先做牙齿矫正好呢?

  一般牙医都会建议患者先矫正牙齿,再做烤瓷牙修复,这样就可以有效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但如果你已经做了烤瓷牙,也会根据你的实际情况定制个性化的矫正方案,并不会影响矫正的治疗效果。尽管说牙齿矫正不分年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口腔环境越来越复杂,建议牙齿矫正还是越早越好。

  现在参与深圳五洲口腔科15周年美牙活动,金属托槽矫正低至7880元!

  金属托槽矫牙:7880元(门市价10000元)

  天使单膜隐形矫牙:14990元(门市价20000元)

  自锁托槽矫牙:18000元(门市价20000元)

  报名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12月7-2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