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矫牙期间牙缝变大 竟然是正常操作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5-18 11:25:34 咨询 预约

  说到牙齿矫正,很多人都能聊上几句,就算自己没做过矫牙,总看过别人矫正嘛。但是说到牙齿矫正收缝,可能就是大家的知识盲区了。

  有人会发现自己做牙齿矫正后,牙缝越来越宽,嘴巴里的大缝隙还真的挺吓人。听说后期医生会进行收牙缝的操作,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牙齿矫正的步骤

  牙齿矫正一般分为排齐整平、收缝关间隙、精细调整和保持矫治效果四个阶段。将牙齿排齐后的第二阶段就是要将牙缝隙关闭,之后才能进行咬合关系的调整。

  为什么会出现牙缝

  有些患者矫正前属于牙列拥挤的类型,为了调整牙齿数量和骨量的关系,需要先拔除一定量的牙齿。在矫正期间牙齿缓慢移动,慢慢就会出现牙缝大的现象。戴了一段时间牙套后,牙列排列比较整齐,牙齿稀疏,牙缝大的情况就会更明显,接下来就得进行关闭牙缝的阶段了。

  牙齿矫正如何收缝

  收牙缝是矫正过程中极其重要的一个环节,主要用到的工具是橡皮筋。这时候要对牙齿施加一个持续的力,作用到牙槽骨上,一侧的破骨细胞分化,牙槽骨逐渐被吸收,另一侧的成骨细胞分化,新长出来的牙槽骨就会填充空隙。

  收牙缝要多久

  收牙缝是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因为在外力的作用下,收缩速度是有限的,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时间长短跟医生的技术水平、个人口腔情况、年龄等也有关系。如果是处于发育期的青少年,牙槽骨改建活跃,收缝周期就会比成年人的短。

  收缝的时候疼不疼

  每个人对痛的承受度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牙齿收缝的时候,有些人只有轻微不适感,甚至毫无感觉。而有些人在开始加力的时候会感觉非常酸痛,需要一段时间适应。

  综上所述,牙齿矫正中出现牙缝大的问题是很正常的事情,而收牙缝这个漫长的过程,则是矫正的必经之路。发现牙缝变大的时候不必担心 ,不要操之过急,要明白矫牙就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想要进行牙齿矫正,收获满意的效果,选择经验丰富的正畸医生很重要。

  你还在为找不到靠谱的正畸医生而苦恼吗?你想矫牙又无法下定决心吗?
这些五洲医院口腔科都会为你搞定!

  现在来五洲,还能享受一大波五月正畸月的矫牙补贴福利!

  传统金属矫正:特惠价5980元,门市价8000元(16岁以上需加2000元)

  美国自锁矫正:特惠价18000元,门市价2000元

  天使隐形矫正:特惠价14999元,门市价20000元

  美国隐适美隐形矫正:特惠价36000元,门市价40000元

  预约方式:线上预约

  活动时间:5月10日-5月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