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矫正期间饮食护理这样做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02 17:21:07 咨询 预约
  现在,人们会因为牙齿的畸形而进行正畸治 疗,如地包天、龅牙、牙齿不齐等。然而,正畸治 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为了获得良好的正畸结果,正畸治 疗过程中的护理是不容忽视的,尤其是饮食护理
 
  一、初戴矫正器的饮食原则
 
 
  大多数人在刚刚佩戴时都会感到疼痛,所以在前两三天应该吃软的食物。
 
 
  二、这些食物要避开
 
 
  1. 尽量避免过硬的食物,如甘蔗、排骨、螃蟹、冰棒和带壳带核的零食。这些食物大部分都很硬,咀嚼时容易将矫治器器咬脱落或矫治钢丝咬变形,影响到牙齿的移动。
 
 
  2. 尽量避免吃黏的食物,如麦芽糖、年糕、糯米制品、口香糖、奶糖等,以免将矫治器或矫治钢丝粘起而造成移位。
 
 
  3.尽量避免吃糖分高的食物,如糖、饼干、饮料等,这些很容易导致蛀牙,影响牙齿矫正
 
 
  三、这些食物可多吃
 
 
  牙齿的移动有赖于牙周骨骼的吸收和沉积,而均衡的饮食则有助于牙齿的移动。因此,我们应该多吃水果和蔬菜,豆制品,鱼,鸡蛋,以及粗食等维生素丰富和纤维多的食物。  
 
 
  四、咀嚼原则
 
 
  牙齿矫正一般都要佩带矫正器,所以吃什么食物,都应慢慢咀嚼,以免咬到牙肉或使矫正器松动。如果遇到大块的食物要切成小块,同时要保持两侧轮流咀嚼,避免单侧咀嚼,以免引发颞下颌关节疾 病等。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