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刚下定决心要矫牙,医生却告诉我先拔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07 15:05:59 咨询 预约
  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想要矫正牙齿,但是万万没想到,被正畸医生告知要先拔牙再正畸。面对这种情况,很多人都纳闷,为什牙齿矫正还要拔牙?这样会不会带来不好的影响?
.
 
  牙齿矫正前为什么要拔牙
 
 
  拔牙的目的在于:
 
 
  1. 利用拔牙间隙将拥挤的牙齿排齐
 
 
  2. 利用拔牙间隙将前牙内收,改善牙弓突度,改善面型。例如,有些人的嘴唇比较突出,经过拔牙矫正后,嘴唇的突出度会变小。
 
 
  3.利用拔牙间隙调整后牙咬合关系,使得后牙尖窝交错,咬合接触面积较大,改善咀嚼功能。 
 
 
  哪些牙齿需要在做正畸治 疗前拔除
 
 
  1.牙齿严重拥挤,如果你想矫正牙齿,又达到美观的要求,就应根据需要拔除牙齿,如果不拔牙齿而强行排列牙齿,牙齿矫正结果可能会不稳定,还很容易复发。 
 
 
  2.无拥挤现象,但上颌前突、双颌前突:要想矫治前突畸形,也需要进行牙齿矫正,即拔牙后的位置由内收前牙来占满。
 
 
  不是所有的人都需要拔牙才能做正畸。一般情况下正畸医生会根据患者的牙齿密度、弯曲度,牙齿缝隙大小、咀嚼情况等综合考虑,并结合拍片、牙模分析等来决定是否要拔牙。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