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矫正时,你知道如何维护口腔卫生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04 11:35:33 咨询 预约
       牙齿都不好看,这是硬伤!面对牙齿的杂乱无章,很多人选择去做牙齿矫正。然而,矫正需要漫长的时间,在此期间,我们该如何保护口腔的健康呢? 
 
 
       口腔卫生影响正畸结果
 
 
       在矫正过程中,由于矫正装置的干扰,会给刷牙带来不便。然而,在矫正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是很重要的,它可以预防各种口腔疾 病的发生,而且有利于矫正的维护。如果口腔卫生不好,容易引起牙龈炎、龋齿、牙周炎,也可能会导致矫正失败。
 
 
        矫正期间,口腔清洁的方法 
 
 
       刷牙时应选用合适的软细毛牙刷,因为从戴矫治器的牙面开始刷,再以轻柔横向划圈的方式来进行刷牙。刷上牙时,牙刷的刷毛呈45度倾斜向下,置于托槽上方与牙龈间;而刷下牙时,刷毛呈现45度向上,放置到托槽的下方与牙龈间的部分。特别要注意清洁托槽周围,以及托槽与牙龈间的月半形区域。刷牙的动作要轻柔,以免用力过度刺痛牙龈。
 
 
       牙齿的咬合面和舌面可以像往常一样刷,因为这一区域不受矫正器的影响。
 
 
        可以使用齿间刷与牙线,每日清洁齿间与牙缝,能够将牙刷难以刷洗部位的牙菌斑去除。使用含有氟化物的漱口水来漱口,这样能够减少蛀牙的风险。
 
 
       在牙齿矫正过程中,佩戴矫正器较难清洁牙齿,细 菌聚集时间长了,牙齿很容易形成牙石,也会导致蛀牙,洗牙是一种很好的清洁牙齿的方法,在预防龋齿和保持口腔健康方面也发挥着作用,因此,可以选择定期洗牙维护口腔健康。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