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矫正期间,怎样才能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09 16:25:34 咨询 预约
       众所周知,在牙齿矫正过程中,由于牙齿矫正器的存在,会使得我们在清洁口腔时出现卫生死角。不到位的清洁对于我们的口腔健康是不利的,但是牙齿矫正期间,要怎么样才能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呢?
 
 
       正畸过程不注意口腔卫生会有哪些危害?
 
 
        对牙周的危害:牙龈红 肿、出血、口臭等,如不及时治 疗,会导致牙槽骨破坏、不可逆性牙龈萎缩、牙齿松动,导致矫正无法进行。
 
 
        对牙齿的危害:牙齿表面会在细 菌的作用下,出现脱矿的情况,矫治器周围的牙面上会逐渐形成白垩色斑块,而后形成蛀牙。 
 
 
       如何在牙齿矫正期间进行口腔护理?
 
 
       1.使用正确的刷牙方法,选择牙齿矫正专用的软性牙刷。 
 
 
       2.不具备餐后刷牙条件者,也应使用漱口水、清水或是茶漱口,以减低蛀牙的风险。
 
 
       3.儿童在正畸期间,还要减少吃零食和糖果的数量和次数,注意饮食均衡,不要吃粘性的需要咀嚼的食物,以防增加蛀牙的风险。 
 
 
       4.矫正期间避免吃粘性的东西,如口香糖,黏在矫正器上会难以清洁,还可能直接影响矫正器的使用。
 
 
       5. 定期检查矫正器和口腔。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