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矫正的护理怎么做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10 15:33:35 咨询 预约
       牙齿,相当于我们的门面,但是有些人在牙齿保卫战失手,导致需要进行相关的处理,比如有牙齿畸形问题的朋友,他们可能就需要牙齿矫正。如果想要在牙齿矫正这场战役中获胜,矫正期间的护理是你不能忽略的。
 
 
       牙齿矫正护理有哪些
 
 
       1.刚开始戴矫正器,患者的口腔会出现一些不适,如牙痛,通常几天后可缓解。如果出现严重疼痛,应及时就医。
 
 
       2.尽量少吃硬的食物,如冰棒、坚果等。避免嚼黏性的食物,例如口香糖。尽量不要喝含糖量高的饮料。
 
 
       3.吃完饭后,要及时漱口。刷牙时间应有三分钟,选择合适的牙齿矫正牙刷,及时去除牙齿矫正器上的食物残渣。吃完零食、喝完饮料后,也要及时清理。
 
 
       4.如果矫正器损坏了,应及时处理。
 
 
       5.矫正的过程相对较长。在此期间,要及时复诊,和医生相互配合。
 
 
       6.如果佩戴活动矫正器,早晚要清洁牙齿矫正器,在不配戴时,需要将牙齿矫正器放入清水中。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