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如何选择牙齿矫正器?送给还在迷茫的你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4-16 17:50:24 咨询 预约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口腔保健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口腔正畸治疗。与此同时各种类型的矫治器也应运而生,在如此繁多种类的矫治器中,如何选择一款更适合自己的矫治器,成为困扰人们的一个难题。

  矫治器是怎么"肥"事?

  首先,矫治器是一种治疗牙颌畸形的装置,它是作为一种工具来使医生达到某种矫治目标,而矫治的效果更重要的是依赖医生的素养,但选择适宜的矫治器会使整个治疗过程更高效或更舒适。过于夸大或迷信矫治器的作用显然是违背常识的。

  它是用专用的粘结剂粘接在牙齿的外表面,治疗过程中患者不可以自行取下的一类矫治器,目前应用广泛,技术也成熟。通常四周复诊一次。

  1.金属的:传统的矫治器,美观效果欠佳,但性价比高。

  这是传统的矫治器,该托槽的优缺点也比较直观和明显,优点是适用范围广,对牙齿的控制力较强,医生可操作性强,性价比高,相比其他牙套的价钱会比较便宜,费用一般是所有矫正器里较低的。

  缺点是,托槽和弓丝都固定在牙齿外侧,一张嘴就能看到。如果您是非常在意美观的话,可能要好好考虑这个问题,该托槽的摩擦力也较大,可能会出现磨嘴的问题,不过这个问题一般用正畸蜡可以解决。

  2.陶瓷或单晶的:这类矫治器具有一定的隐形效果。矫治原理、舒适程度和效果与金属无差异。价格比金属昂贵。

  陶瓷牙套和金属牙套比起来优势是更美观,有一种半隐形的效果,但是陶瓷牙套由于材料原因会比其他托槽厚一点,刚戴上牙套口腔会有异物感,正畸期间不要吃咖喱等食物,也有可能会将结扎圈染色

  3.自锁托槽:有金属的,也有陶瓷的。是近年来应用越来越广泛的矫治器。特点:便于口腔卫生维护、舒适程度优于传统托槽、复诊间隔时间可以延长至6-8周。总治疗时间和传统矫治器无明显差异。价格要贵些。

  隐形矫治器

  这是一类新兴的矫治器。特点:隐形效果好,几乎看不见。可以自行取下,每天佩戴时间不少于22小时。舒适程度较佳,无明显痛感。但同时对医生的专业素养要求较高,目前并不适合所有错合的矫治。价格昂贵。

  是目前市面上美观度的牙套,完全隐形透明,可以达到谁都看不出我戴了牙套的效果,舒适度不错,对口腔软组织的刺激几乎没有,不会产生磨嘴等问题,,刷牙吃饭时需要取下,切忌戴隐形牙套吃有色食物哦,比如咖喱等,会导致透明牙套染色。

  缺点是对患者的主动性和执行力要求就高,隐形牙套不像其他托槽一样固定粘在牙齿上,所以每一副牙套都需要患者自行佩戴,每天至少需要佩戴20-22小时,不然会影响正畸效果

  舌侧矫治器

  这是一类粘接在牙齿内面的一类固定矫治器。外人不知道你在矫正。起初戴用不舒适感明显,对口腔卫生的维护要求高。对医生的专业素养要求高,目前普及率相对较低。价格昂贵。

  粘在牙齿内侧,表面看不出戴了牙套,美观度高,设计的时候按照患者牙面的不同情况在计算机中进行精确的设计,定位精度高,费用也比一般矫正器贵出2-3倍,由于舌侧矫正器靠近舌侧,第一个月可能出现大舌头影响发音的情况

  看完这些,你大概对矫治器的选择有初步了解了吧?不过请您相信你的主诊医生,一名优秀的正畸医生不会只推荐很贵的矫治器给你,他会根据你的错合类型,具体的职业、心理等特点选择适合您自己的矫治器。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