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矫正你以为美的只是牙,其实它还有这些好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4-16 17:50:58 咨询 预约

  牙齿矫正在最近十年很是风靡,不只是青少年,成人患者也越来越多。大家普遍认为矫正牙齿就是为了好看,而实际上正畸的好处远不止于变美。

  排齐牙齿,提高颜值和自信。

  纵观国内外的公众人物,美貌的人眉眼各有特点,但共性是牙齿都很整齐。牙齿不好看,拍照从来都是闭着嘴的人很多。通过戴牙套,矫正不齐的牙齿,可以显著提高颜值,同时在心理层面形成积极暗示。自信的笑容,为个人魅力加分。

  改变牙齿角度,改善嘴唇、颏部的形态。

  嘴唇和颏部等面下三分之一的软组织由牙齿支撑,如果硬组织的骨量小于牙量,就像一个五座车硬是要坐八位,那车门是关不上的,反映在牙齿上便是龅牙、双侧牙、嘴唇无法闭合。正畸医生可以利用各种技术手段改变牙齿角度,从而塑造柔和自然的鼻、唇、颏曲线。矫正牙齿不只是变美,长期开唇露齿,口腔黏膜无法保持湿润,容易口臭、口干、感染,甚至带来呼吸道的改变。

  消除咬合创伤,有利延长牙齿寿命。

  许多人觉得牙齿不整齐不是病,只不过影响美观罢了,实际上良好的咬合应该是杵臼一样,上牙尖和下牙窝接触,磨细食物,牙齿不齐导致的尖尖相对,除了影响咀嚼效率还会因咬合创伤影响牙齿的寿命,导致牙齿过早脱落。

  改善牙齿邻里关系,

  减少龋病和牙周炎的发生。

  正常排列的牙齿在咀嚼食物、唾液冲刷下有自洁的作用,但排列里出外进、层层叠叠的牙齿不但没有自洁,还容易嵌塞食物、引起牙龈红肿、口腔异味、形成牙石,日积月累则会形成龋病和牙周病变,治疗难度很大。通过正畸的方法恢复牙齿的正常邻接关系,可有效减少龋病和牙周病的发生。

  增强咀嚼功能,有利于消化吸收。

  上门牙突出为龅牙,下门牙突出为地包天,牙齿咬不上为开合,患者上下颌牙齿接触面积有限,造成咀嚼效率下降,这会加重胃肠的消化负担,不利于营养吸收和身体发育。

  所以,矫正牙齿不仅仅是为了美观,还为了每次咀嚼的有效和舒适,更为了每次交流的自信与愉悦,事关功能与健康,矫正牙齿是一辈子的事。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