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做不好这件事,矫正牙齿的钱可能就白花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6-01 17:58:30 咨询 预约

  你一定要好好刷牙啊!

  这听起来很简单,但是如果做不好,恐怕后悔都来不及……

  因为戴了牙套之后,牙齿不容易被刷干净。有很多人正畸后牙齿虽然整齐了,但却有牙龈红肿、色素沉着,甚至蛀牙、牙龈出血的情况,这样的矫正效果就大打折扣了,恐怕还是不能灿烂自信地笑。

  那么,牙齿矫正期间我们应该怎样做呢?

  每次吃完东西

  就刷一次牙

  对于正畸患者,仅仅早晚两次刷牙是不够的,应该每次吃完东西后,就刷一次牙。划重点:不止三餐,吃了小零食和水果后也需要刷牙哦!而且,不论是传统钢丝牙套还是隐形牙套,吃完东西也都要刷牙。

  1. 如果是戴钢丝牙套的……

  戴传统钢丝牙套的朋友们都懂的,如果饭后不刷牙,各种菜叶、饭粒塞在牙齿和钢丝之间,不仅很难受,还非常影响形象。

  2. 如果是戴隐形牙套的……

  做隐形正畸的朋友们,吃完东西后总会有一些食物残渣留在牙齿表面,如果不刷牙就直接戴上牙套,这些食物残渣就成了细菌们的「繁殖乐园」,很容易造成龋齿,这也就是牙套戴久了会有轻微异味的原因。

  所以,正畸期间,吃完东西后刷牙这一步绝对不能跳过!

  「这样算下来,起床后、睡觉前、三餐后……一天不吃零食,至少也得刷 5 次牙,光想想都觉得麻烦啊!」

  「偷懒」小妙招:

  可以早饭后再刷牙,起床后的那次就可以省了;

  如果晚饭后不吃零食,那么睡前的刷牙也可以省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