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整牙会让人的颜值实现“整容式”变化吗?牙齿矫正有什么效果?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5-30 14:10:14 咨询 预约

  “真的不是换头了吗?感觉像换了一个人,你确定你没做整形?!”

  “我只是做了牙齿矫正。”

  以上对话,做过矫正或经常听见的朋友请举手

  牙齿矫正有多大的魅力,只需要整牙就可以打造精致的五官、塑出标准的锥子脸、拥有完美的面部比例吗?

  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牙齿矫正这件事

  牙齿矫正到底能达到什么效果?整牙之后,脸型会发生变化吗?

  整牙之后,决定面部宽度的骨头并没有产生变化,不能改变正面的脸型,方脸不会变成锥子脸,圆下巴不会变尖,高颧骨也不会变低。

  成年之后,想要改变脸的宽窄,只能通过整形手术。如果整牙让你有了脸变窄的「假象」,那是由于整牙期间不能吃硬的食物,用于咀嚼的肌肉产生了轻度萎缩。

  整牙最直观的作用是改变侧脸轮廓,把凌乱的牙齿排列整齐。

  比如嘴突、龅牙,可以内收,可以纠正,由于改变了牙齿外凸的形态,在一定程度上会使下巴和鼻子的曲线更优美,一口整齐的牙齿也会让笑容更加迷人。

  此外,正畸还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作用:可以治疗打呼噜,解决一部分笑起来牙龈(俗称牙花子)显露过多的问题;可以改变咬合状态,让牙齿上下咬合更紧密,咀嚼时更舒服。

  过了牙齿矫正最佳时机,还能做吗?

  正畸界有句名言:「人的一生中,只有两次矫正牙齿的最佳时机,一次是12岁~14岁,另外一次就是现在。」

  12岁~14岁正是刚刚换完牙齿、恒牙尚未稳定的状态,这个时候给予人工干预更简单,是正畸的黄金年龄。

  年龄不是牙齿矫正的限制因素,因为跟小孩子相比,成年人能更好地维持口腔卫生,能更配合医生的各项治疗,成年后的正畸效果也往往比小孩子好很多。牙齿矫正是成年后的我们给自己「二次发育」的机会。

  选哪种牙套合适?

  正畸的牙套有很多种,最常见的是钢牙套,笑起来会露出一个个小小的金属块。

  钢牙套用钢丝、拉簧等装置产生力量使牙齿移动。它历史悠久,一般临床医生用起来也最得心应手,每个人都可以使用。同时,价格也很实惠。

  隐形矫正它是由医生设计出矫正方案,然后通过电脑3D打印出一个透明的硬膜,非常薄,紧紧包裹住牙齿,看上去很不明显,能够悄悄变美,不被被人发现哦~

  整个正畸阶段包括几十副牙套,每个牙套之间有微小的差别,牙套会通过牙齿上粘贴的小装置来引导牙齿移动。

  对于社交活动频繁的人,这种隐形牙套是非常好的选择。

  当然这个选择也看你个人偏好以及牙齿情况来选择,不管是哪一种牙套都能起到矫正的效果。

  牙齿矫正会不会有后遗症?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担心:牙齿矫正后会变松吗?年纪大了会不会容易脱落?

  这种可能性非常非常小啦,一般只有不靠谱的医生在牙齿上施加过大的力量才会导致这种情况。

  正常治疗时,牙齿在矫正过程中受到的力量非常轻微,尤其对于已经定型、改建能力较小的成年人,必须通过减少力量、延长矫治时间的方式使牙齿安全移动。所以,成年人矫正牙齿的时间要比小朋友长一些。

  矫正牙齿不能一心求快,一旦加速移动就会超出牙齿承受的范围,严重时可能致使牙神经坏死,甚至让牙齿松动。

  在矫正的过程中,会感觉牙齿有轻微的松动。此时牙齿处于相对不稳定的状态,极易受到外界因素干扰。

  要注意别吃过硬的食物,保持口腔卫生,避免牙周炎。牙龈出血、红肿就是牙周炎的前兆,也是牙龈在提醒各位要及时刷牙啦。

  当牙齿移动到新位置后,会重新扎根。

  这段时间需要戴保持器,帮助牙齿保持稳定,逐渐适应新的位置。

  就像移植后的小树苗一样,牙齿的「根系」日益发达,与牙床之间的纤维连接逐渐增多,牙齿之间也会习惯彼此的存在,密切支持。

  久而久之,牙齿就固定下来,不再发生变化。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