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孩子牙齿如果有这些问题,建议赶紧做牙齿矫正,越早做效果越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5-30 14:16:47 咨询 预约

  首先,我们得搞清楚,到底什么样的牙齿需要矫正?

  一般来说,孩子的牙齿出现以下几类情况时,就需要进行牙齿矫正:

  地包天、天包地,上下无法咬合。

  牙齿排列稀、缝隙大。

  不适特别严重的龅牙

  牙列拥挤,空间不够导致牙齿重叠,甚至出现双排牙齿的状态。

  颜面颌骨异常,颌骨发育不对会造成颜面歪斜。

  矫正牙齿关乎的不仅是孩子的颜值,更重要的是关系到孩子的健康。

  牙齿不整齐最直观的影响就是影响孩子天真可爱的脸,特别是地包天或者天包地的牙齿,还有龅牙等,这样的牙齿非常不美观。

  儿童的心智发育不成熟,很容易被事物的表象所误导。面对同学、邻居的嘲笑和孤立,孩子很容易变得自卑,不敢在人前笑。

  随着孩子的长大,面对以后的就业和恋爱都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儿童时期发现孩子牙齿不整齐,应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诊断是否需要矫正。

  而且不整齐的牙齿,刷牙很难刷干净,并且孩子年龄小,长此以往,就会因为口腔不够清洁,导致牙周病和蛀牙的产生,而蛀牙是破坏儿童牙齿健康的主要原因。

  所以,如果孩子的牙齿有问题,带着孩子做牙齿矫正很有必要。

  增强咀嚼能力,恢复口腔正常功能

  牙齿矫正之后,可以有效地增强牙齿咀嚼功能,帮助孩子营养消化和吸收,同时,矫正之后,可以改善嘴唇的闭合,改善孩子的日常发育。

  去除创伤性的咬合

  不整齐的牙齿很可能引起咬合创伤,最常见的是个别牙的反颌,咀嚼的时候对颌牙的反复撞击,会导致对颌牙的牙龈萎缩。

  纠正牙齿的咬合关系

  通过纠正排起牙齿之后,咬合关系达到正常,使牙齿的咬合力量得到均衡,避免牙齿的过度磨损,对牙齿有良好的保护作用,而且可以避免错颌畸形对下颌功能的干扰,减少颌面部组织对生长发育的影响。

  错颌畸形和口腔异常功能一般发生在青少年儿童时期,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影响儿童的口腔和面部软组织的正常发育,早发现早治疗对孩子的颜值在线十分重要。

  儿童矫治分为乳牙矫治、恒牙矫治。牙齿矫治不仅是容貌上的改变,更是牙齿生理功能的改善。儿童牙齿尚在发育期,干预矫正畸形牙齿,矫正的难度低,而且效果明显,最重要的是矫正的效果不易反复。

  如果牙齿完全发育好以后再进行矫正,矫正难度会增大,矫正的时间也会延长,孩子需要承受的疼痛也会增加。

  所以,儿童时期给孩子做牙齿矫正,效果会更好。

  还有的家长担心孩子矫正牙齿以后,等到老年的时候,牙齿会容易脱落,其实矫正过程是牙齿牙槽骨等改建的过程,矫正后保持好就可以,不会对以后的延迟造成损伤,反而可能因为矫正后咬合功能合理,容易清洁,可以减少龋齿和牙周病的发生,从而延长牙齿的寿命。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