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烤瓷牙到底选什么材料好?牙医教你如何选择!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10-26 13:50:32 咨询 预约

  烤瓷牙是根管治疗后保护剩余牙体组织,或缺牙后用以恢复正常的牙体形态与美观的一种口腔常用修复体。

  但是很多人对于这个修复体材料的认识却非常有限。其实,由于制作材料的不同,烤瓷牙的种类也格外丰富。一些人对于牙医建议使用价格更贵的烤瓷牙有抵触,认为便宜的就可以,为什么一定要用贵的。

  烤瓷牙真的越贵就越好吗?

  下面就根据烤瓷牙材料的差异,给大家科普下要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烤瓷牙。

  镍铬烤瓷合金

  镍铬合金烤瓷牙是用镍铬合金作内冠,表层烤瓷,材料主要由镍、铬、铍、锰等非贵金属构成,因此价格较低。但是由于镍金属相对于别的金属来说活性较高,容易游离,产生牙龈黑线和轻微的毒性反应,部分患者可能出现感冒症状。

  钴铬烤瓷合金

  钴铬合金则由性质较稳定的钴金属替代了镍金属,所以相对而言稳定性要好于前者,且作为非贵金属,价格也适中,安全可靠且价格合理的钴铬合金已成为患者非烤瓷修复的首选。但并不能全部 防止不良刺激和牙龈黑线。

  贵金属烤瓷合金

  贵金属烤瓷合金主要元素为金、钯、铂等,既然是贵金属,价格当然就比较昂贵。不过优点是无毒无刺激,极少引起过敏,所制作的修复体精度很高,没有黑色边缘的问题。

  二氧化锆全瓷牙

  就是全部由瓷组成,没有金属内冠,因此通透性、折光率、透明度上是前面材料的牙齿无法比的,更加接近于自然牙,价格自然较高。但是又因为没有金属内冠的支撑,所以在强度方面较差,更适合前牙。

  总之,在选择的时候,较好 根据医生的建议,再结合自身牙体条件和经济条件选择。

  毕竟,贵金烤瓷无疑是当今比较好的选择,但是价格比较贵。而全瓷牙兼具美观和生物相容性,而且对日后核磁共振检查无影响,所以适合经济条件较好、对美观要求高的人群。若是有慢性系统疾病的人群,应优先选择全瓷冠,其次是贵金属烤瓷冠。

  现在参加11月10-11日秒杀活动,烤瓷牙可享更低秒杀价:

  钴铬烤瓷牙:秒杀价780元(门市价1200元)

  晶瓷3D全锆牙:秒杀价1780元(门市价2800元)

  参与方式: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