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医说戴牙冠是根管治疗后的标配,原因竟是这样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12-14 16:35:23 咨询 预约

  牙医说戴牙冠是根管治疗后的标配!

  医生忽悠我吗?

  根管治疗完牙不就好了,为什么还要戴牙冠?

  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根管治疗。

  什么是根管治疗?

  根管治疗就是大家常说的牙齿“杀神经”。顾名思义,就是需要通过各种器械,把牙齿的牙髓组织清除,并把牙髓腔消毒、清理干净,最后再用牙胶等物把牙髓腔紧密地封填起来。

  这时候的牙齿,为什么需要戴个牙冠呢?

  要知道,根管治疗后,已经杀掉神经的牙齿其实是非常脆弱的。

  失去了营养供应

  根管治疗后,牙齿没有了牙髓供给营养,就像大树被掏空了树干,如果遇到大风,大树就会折断一样。牙齿没有了牙髓,稍微一用力咀嚼,剩余的残冠就会劈裂。

  没法恢复功能

  剩下的牙体组织非常脆弱,容易折断、裂开,而使用正常的补牙材料,无法经受咀嚼产生的力量,恢复正常的咀嚼功能。

  所以,为了避免牙齿在承受咀嚼力量而面临随时劈裂的危险,也为了避免劈裂后治疗复杂而无法修复,只能拔掉再种植或镶牙而需要额外花钱的风险,牙医都会建议患者在根管治疗后,进行做冠修复。

  毕竟哪怕根管治疗之后的牙齿再脆弱,那也是我们最真实的牙齿。

  根管治疗后可不要以为及时戴上了牙冠就可以一劳永逸,在日常生活中还是需要注意下面这些方面,可以帮助延长牙冠寿命。

  避免咬硬物

  根管治疗后哪怕戴了牙冠,牙齿的本质还是比较脆弱的,所以要尽量避免咬硬物。

  做好清洁工作

  根管治疗后,牙齿恢复健康。但是如果没有做好口腔清洁工作,牙齿依然还是会出现病症,所以任何时候都要多注意口腔卫生。

  刚做完根管治疗,牙齿可能会有些许的不适应感,这属于正常反应,一段时间后会自然消失。如果牙齿一直出现疼痛,甚至有红肿的现象,就要及时复诊。

  最后,提醒做了根管治疗又不想做冠修复的人,小心贪图省钱,反而因为牙齿劈裂不得不拔掉,所花的钱更多。

  现在参与十五周年口腔嘉年华活动,门市价1200元的钴铬烤瓷牙抢购价仅需799元。在12月22日冬至当天上午,还特别邀请了糕点屋师傅现场教授大家制作五彩饺子,参与者能免费把自己制作的水饺带回家!

  烤瓷牙

  钴铬烤瓷牙(门市价1200元):抢购价799元,限10名

  3D全锆牙(门市价2800元):团购价1780元

  全瓷牙e.maxpress铸全瓷牙(门市价3500元):团购价2380元

  秒杀优惠

  口腔检查套餐(门市价150元):抢购价1元

  超声波洁牙套餐(门市价430元):抢购价14元,限5名

  拔牙(门市价350元/150元):抢购价38元,仅限乳牙或残根

  纳米树脂补牙套餐(门市价360元):抢购价114元,每人限1颗,每天限10个名额

  老客户感恩礼

  活动期间,凡消费种植牙、烤瓷牙、正畸等美牙项目满10000元的客户,可免费领取价值2000元“种植牙亲友券”一张,优惠券自用或赠予给亲朋好友使用均可。

  报名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12月21-23日(DIY时间:12月22日上午)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