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为什么医生修复一颗缺牙却要磨两边的牙齿?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7-10 09:44:40 咨询 预约

  现在缺牙的人群比较多,有些还是年轻人。年轻人对缺牙会更在意,也会比老年人更乐意去修复缺牙。

  但是,有些人在做修复治疗的时候,没有了解清楚,就因为价格而选择了烤瓷修复。等到做修复治疗的时候才发现,明明只是一颗牙缺失了,却需要磨两边的牙齿磨掉,又重新用烤瓷牙连着3颗戴上去,多了2颗,就要多花两颗的钱,感觉好像比直接做种植修复还要贵。

  医生是不是为了多挣点钱才这样做的?

  实际上并不是,当缺了一颗牙需要修复的时候,烤瓷牙看似比种植牙的价格要低,但是种植牙可以直接通过植入种植体固定在缺牙区,而烤瓷牙因为没有独立牙根,则需要磨掉两边的牙齿以便固定缺失部位的烤瓷牙,所以需要连着3颗戴上去。

  所以,磨除牙齿并不是因为医生黑,而是烤瓷牙修复的必要操作。

  那难道烤瓷牙真的没有亮点了吗?

  有的,虽然缺牙修复时,医生一般是不会建议选择烤瓷牙修复的,但是如果缺牙两边的牙齿刚好蛀了,需要做根管治疗,那么烤瓷修复也会是较好的选择。

  事实上,在缺牙的时候,种植牙的价格虽然比较贵,但是比烤瓷牙会更适合。

  首先,两者的区别在于是否含有牙根,种植牙通过种植体模仿牙根,咀嚼食物时会比烤瓷牙强得多。其次种植牙不需要磨损邻牙。

  至于活动假牙,虽然它的价格比较便宜,但是异物感比较明显,一般老人用得比较多。

  最后,提醒大家,目前种植牙还没能医保报销,经济有限的情况下,只能磨掉两边牙齿镶烤瓷牙。

  当然,如果你预约参与五洲口腔科年中巅峰回馈活动,进口纯原装种植牙套装现低至3960元!而且7月20日,将会有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种植博士谢立本医生的亲诊活动,缺牙想修复的小伙伴赶紧预约报名吧!

  进口纯原装种植牙套装:3960元(含原装进口种植体、原装基台、原装牙冠,不限颗数)

  3D全锆牙:1599元(门市价2800元)

  喷砂洁牙套餐:58元(门市价397元)

  3M纳米树脂补牙套餐:99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一颗)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7月1日至7月15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