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烤瓷牙崩瓷了怎么办?要不要换新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7-31 15:37:56 咨询 预约

  现在,因为蛀牙或者其他牙齿疾病造成牙齿缺损、缺失的人群越来越多了,也就造成口腔内有修复体的人群也越来越多。

  烤瓷牙虽然可以修复牙齿,恢复咀嚼能力,但是它也会坏。烤瓷牙容易出现黑线和崩瓷的现象。

  烤瓷牙崩瓷后会出现边缘比较锋利的问题,不换新的吧,又有割伤的风险,换个新的吧,总觉得不值得!

  那么烤瓷牙崩瓷该怎么办呢?下面就来说说,崩瓷了要怎么处理。

  烤瓷牙崩瓷的处理方法

  崩瓷面积较小

  崩瓷后应该先自我观察一下,看看烤瓷牙崩掉的瓷块所在位置、大小、形状等,如果崩落的瓷块小,可以考虑适当修复后继续使用。

  大面积瓷层崩裂

  如果大面积瓷层崩裂或者崩瓷处形成尖锐边缘,会造成舌头或唇、颊黏膜等损伤的,应及时到装牙医生处复诊。

  不过,严格来说,烤瓷牙崩瓷后,拆除后再更换新的才是更好的选择。

  所以,如果不想因为崩瓷而更换新的,日常生活中就需要注意下面这些会导致崩瓷的原因。

  哪些因素会造成烤瓷牙崩瓷?

  护理不到位

  日常生活中,如果用烤瓷牙来咬硬物,如开啤酒瓶盖、咬甘蔗、啃坚果等,有可能就会引起崩瓷的情况。

  另外,晚上磨牙也会因为牙齿咬合问题导致烤瓷牙崩瓷。

  烤瓷牙材料不太好

  如果烤瓷牙的制作工艺不合格,例如金属处理、烤瓷不当,金属铸件太薄,预氧化处置不当造成氧化层过厚或者过薄等原因,也会造成烤瓷牙容易崩瓷。而这类烤瓷牙又往往会出现在不合格诊所,价格也会比正规诊所的要便宜,不少患者就会因为贪便宜而选择这些不合格的烤瓷牙,结果后续治疗花费会更多。

  其实,除了这些,医生的技术对烤瓷牙使用起来的寿命也起到一定的作用。所以大家在选择做烤瓷修复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找有资质的医生。

  现在预约深圳五洲口腔科烤瓷牙修复,3D全锆牙直降1201元!

  3D全锆牙:1599元(门市价2800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8月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