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烤瓷牙会变色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01 10:34:56 咨询 预约
      烤瓷牙是一种较为理想的牙齿修复方式,但有人做完烤瓷牙手术后,没过多久,牙龈起黑线、牙齿发青发灰,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何烤瓷牙会变色呢?对此,深圳五洲中医院口腔科医生解释说,可能由以下几种情况导致的:
 
1、修复体边缘不密合,暴露了牙齿硬组织的颜色;烤瓷冠边缘瓷层厚度不足,透出内冠的金属色;
 
2、普通烤瓷冠由于采用镍铬合金,会在修复后3-5年游离出金属元素,使局部软硬组织着色;
 
3、烤瓷冠肩台制备不足,导致修复体压迫牙龈,使牙龈缺血,颜色发暗;
 
4、修复体边缘制备深度不足,虽修复体本身制备完善,但已经变色的牙齿或镍铬合金桩核颜色透过边缘龈露出。
 
对于烤瓷牙变色,常规的刷牙办法作用是不大的,直接的办法是去正规医院,让医生把烤瓷牙拆除以后,换上贵金属或全瓷烤瓷牙,就可以消除症状的。但如果选对了医院,所做的烤瓷牙是全部不用担心的。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