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别犹豫 这样的烤瓷牙该拆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5-07 11:38:31 咨询 预约

  现在很多牙齿治疗都会用到烤瓷牙修复,例如缺了一颗牙,把这颗牙镶起来,做三颗连起来的烤瓷牙就好了,又例如,碰上有颜色的四环素牙或氟斑牙,可以通过做烤瓷牙来恢复牙齿的美观和功能。

  总的来说,烤瓷牙的适用范围比较广,价格也比较亲民。

  但不要以为做了烤瓷牙就一劳永逸了,有时候烤瓷牙出了问题,是必须拆除的,否则又会引发别的问题。

  五洲医院口腔科医生建议,当嘴里的烤瓷牙出现以下问题时,别犹豫,赶紧到医院拆除。

  牙龈出现黑线

  以前普通金属烤瓷牙价格比较低,所以用的人也多。但内层的金属冠一般是镍铬合金的,在口腔里容易发生氧化腐蚀,析出物沉积在牙龈上,就会导致牙龈出现黑线。这样的烤瓷牙要及时拆除,以免引起牙龈炎等问题。

  真牙发生蛀牙

  烤瓷牙要把牙齿磨小后再装上去,由于模型不够精致、烤瓷牙加工不到位等原因,边缘可能不够贴合,有缝隙就会让细菌有侵入的机会。这样里面的牙仍然可能被蛀,如果放任不管就会烂完了,所以要及时拆掉烤瓷牙。

  牙周疾病未治愈

  有些患者本身有牙周疾病未治愈,但急着做烤瓷牙,医生没有正确评估情况,这时候安装上去的烤瓷牙很容易诱发其他问题,尽快拆了比较好。

  烤瓷牙崩瓷

  装了劣质的烤瓷牙、患者使用不当等情况可能导致烤瓷牙崩瓷,锋利的边缘容易刮伤舌头。外露的金属还容易跟食物、唾液等发生反应。这时候就应该尽快拆掉烤瓷牙。

  牙体预备失败

  有些技术水平不够的医生会将牙齿磨得像老鼠牙,这种牙齿是戴不住烤瓷牙的,会经常发生脱落,只能尽快拆除。

  不想心塞塞地拆掉好不容易做好的烤瓷牙,你应该注意这些问题:

  1. 选择正规医院和经验丰富的医生做烤瓷牙,医生技术和烤瓷牙品质有一定的保障。

  2. 烤瓷牙有一定的受力上限,所以不要用来吃太硬的食物。

  3. 烤瓷牙和基牙交界处容易聚集牙菌斑,要更注意清洁,做好口腔卫生。

  4. 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其实随着现代医学技术的发展,如果是牙齿缺失患者,也可以看情况选择种植牙修复。相比烤瓷牙,种植牙可以单颗植入,无需磨损邻牙;恢复咬合力的程度也很高。

  当然,想做种植牙,选择技术水平过硬的医生同样很重要。

  不过不用担心,经验丰富的种植医生已经在五洲中医院口腔科等着你了!

  推荐医生:

  擅长区域:口腔种植牙外科、口腔颌面部肿瘤诊治与重建、面部美容与整形外科等

  预约方式:线上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