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烤瓷牙崩瓷,你遇到过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1-06 14:49:44 咨询 预约

  在各种牙齿修复的过程中,经常涉及到要装个牙冠。而在选择牙冠材料的时候,大部分人会选择经济实惠的烤瓷牙。你以为装上烤瓷牙冠就一劳永逸了吗?

  与此同时还可能伴随着这个问题——烤瓷牙崩瓷。

  烤瓷牙不像全瓷牙那样结实耐用,时常有崩瓷发生。而且崩瓷之后会露出黑色的金属颜色,非常影响美观。

  什么情况会导致崩瓷现象发生呢?

  1、爱护不够

  日常生活中,用烤瓷牙来咬过硬、过韧的食物,像开啤酒瓶盖、咬甘蔗,或者意外受伤导致烤瓷牙受到猛力撞击等等,都可能会引起崩瓷的情况发生。

  2、磨牙

  佩戴烤瓷牙的时候容易产生牙齿咬合问题,如果晚上有磨牙的习惯,也容易导致崩瓷。

  3、烤瓷牙材料不太好

  烤瓷牙材料不够好,例如金属铸件太薄,不足以支持烤瓷层,金属处理、烤瓷不当,预氧化处置不当造成氧化层过厚或者过薄等,也会使烤瓷牙出现崩瓷的状况。

  4、医生技术问题

  烤瓷牙使用寿命跟医生的技术也有很大关系。如果烤瓷牙设计不合理,就有可能因为受力过大出现假牙折裂、崩瓷、真牙松动等现象,所以尽量选择正规的医院做烤瓷牙修复。

  烤瓷牙崩瓷了,该怎么办?

  崩瓷面积较小

  崩瓷后可以先自我观察,看看烤瓷牙崩掉的瓷块所在位置、大小、形状等,如果崩瓷部位比较小,且边缘圆滑,可以不处理,或者找医生磨改后继续使用。

  大面积瓷层崩裂

  如果大面积瓷层崩裂或者崩瓷处形成尖锐边缘,会造成舌头或唇、颊黏膜等损伤的,应及时到院复诊。

  目前对于瓷层崩裂,已有相应的处理方式。首先对局部崩裂经表面进行处理,然后用树脂材料塑形光照固化,从而修复烤瓷牙。

  不过,严格来说,烤瓷牙崩瓷后,拆除后再更换新的才是更好的选择。

  如果你的烤瓷牙出现了崩瓷情况,你知道该怎么做吗?

  现在参与深圳五洲口腔科“迎新春,送口福”活动,价值2800元的3D全锆牙现仅需1880元,新年即可用新牙!

  超声波洁牙贺岁价:19.9元(门市价200元) 含诊金

  拔牙(仅限乳牙或残根)贺岁价:39元(门市价350元/150元)含诊金

  3M树脂补牙套餐贺岁价:99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购1颗)

  韩国种植牙套餐(含种植体基台牙冠)贺岁价:3980元(门市价9080元)

  3D全锆牙贺岁价:1880元(门市价2800元)

  德国品牌全瓷牙贺岁价:3180元(门市价4500元)

  报名方式:回复“姓名+电话+项目名称”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