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做烤瓷牙是否要拔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05 10:42:36 咨询 预约
      做烤瓷牙要拔牙吗? 很多人认为做烤瓷牙的时候一定要将牙拔除,才能的进行牙齿修复,那么真的是这样吗?做烤瓷牙真的需要拔除牙根吗?深圳五洲中医院口腔科医生竭诚为您解答:做烤瓷牙就是为了保护牙齿,一般都不需要拔牙的。
 
      一、做烤瓷牙的时候哪些情况的牙根可以保留,哪些需要拔除?
 
      牙根对假牙是一种强有力的支持,可以减轻牙槽骨的负担,这样既可以增加咬东西的力量,又可以减轻压痛。在镶烤瓷牙时,如果牙根较长且健康,可以直接进行牙齿打桩,就可以进行烤瓷牙修复,这样镶出来的烤瓷牙比较稳定扎实,修复过程也比较顺利,如果牙根已经松动或经x线检查有了病变,就应该拔除、如果牙根不松动,也没有病变,就应当给予适当治疗争取保留下来。总之,能保留就要保留,实在不行再进行牙根拔除,以免镶烤瓷牙后出现疼痛的现象。
 
       二、牙根的重要作用,为什么做烤瓷牙需要尽可能的保留牙根?
 
      牙齿与牙槽骨有着生理上的相互依存关系,若将牙根拔掉,牙槽骨就失去了牙齿咬东西时所产生的功能性刺激,将不断地吸收,即牙槽骨变得越来越低越窄。如果在牙槽骨上保留几个健康的牙根,咀嚼时假牙上的力量就可以作用在牙根上,牙根则通过牙周膜把它传给牙槽骨,这种生理性的刺激使得牙槽骨更加健康,使得镶牙的条件变得较好,更符合要求,做出来的烤瓷牙也更加坚固。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