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烤瓷牙如何保养和清洁好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05 10:40:06 咨询 预约
       烤瓷牙是受到越来越多爱美人士的热捧,纷纷通过做烤瓷牙修复来使牙齿的功能性和美观性得以提高。可是,很多朋友由于缺乏对烤瓷牙的保养知识,导致烤瓷牙的寿命大大降低,那么,烤瓷牙该如何保养和清洁才能使烤瓷牙的使用期限更加长久呢?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的保养。
 
       一、在使用方面,某些患者(尤其是后牙缺失者)初戴假牙时,常易造成偏嚼现象(即只用一侧牙齿咀嚼食物),这样就会影响假牙固定,不能达到正中咬合位,久而久之影响假牙的使用功能,缩减使用寿命。
 
       二、尽量少嗑坚果,咬硬物,假牙一般只可承受两三公斤的咬合力,吃核桃、松子等硬壳食物,以及咬钉子、铁器之类东西,避免造成假牙磨损、崩裂、错位或脱落。
 
       三、少吃黏性和韧性食物,各种黏食如糯米糕团、粽子、软糖等均可能黏脱假牙或影响咬合,其他如冷的油条、韧的牛皮糖等。
 
       四、给予牙齿营养,每日摄入钙量至少1200毫克,摄入一定量的维生素C能维持牙周结缔组织的健康,维生素D有助于维持骨细胞功能,调节血清钙的水平,能使钙质沉积到牙槽骨和牙齿内,对牙龈健康也有帮助;在秋冬季节,更应多补充新鲜水果、蔬菜;适当补充有一定硬度和粗糙的食品。
 
       五、如果是活动假牙,每次脱除假牙时应以推拉基托为主,而不应推拉卡环,脱除时切忌用力过猛,戴假牙时也不要用咬合力使其就位,以免卡环变形或折断。
 
       六、定期进行牙齿检查,洁牙等,如果发现好的牙齿发生病变,如牙龈炎、牙周炎等,也会累及假牙,而当假牙出现松裂、磨损时,表示到了修补或更换的时候了。
 
 对于烤瓷牙的清洁,应该注意一下几方面:
 
        一、为了保持口腔卫生和避免牙托区牙龈组织损伤,应该做到饭前、饭后清洗假牙,睡觉前一定要脱下保存,为保持口腔内黏膜和余留牙的健康,每晚临睡前应取下假牙,放入假牙清洁盒,浸入冷水内,这样还可避免不慎将其吞咽或误入气管,造成不良后果。洗涤假牙用清水即可,不要用热水、酒精,以免变形。
 
        二、吸烟等不良爱好引起的严重黄斑污迹,要用假牙清洁具,并加入适量肥皂清洗,洗时应动作轻柔,以免损坏。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