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烤瓷牙好处多,但我却不推荐你做,为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2-29 17:45:28 咨询 预约

  装烤瓷牙和牙齿贴面都是修复牙齿缺损或缺失的传统方法,二者都能解决不同程度的牙齿缺损、色泽等问题,但是这两者之间还是有一定区别的。

  今天就告诉大家,你到底适合哪种修复方案。

  适应症不同

  虽然贴面和烤瓷牙都能解决牙齿的色泽问题,但牙齿的损坏程度不同,求美者的治疗选择则会不同。

  烤瓷牙:烤瓷牙则适合几乎所有类型的牙齿,只要保留了牙根,一般都可以做烤瓷牙。

  牙齿贴面:适合轻微损坏的牙齿,而对于牙齿严重缺损的则无能为力。

  磨牙程度不同

  烤瓷牙:如果你的牙冠不能用,牙根还能用的话,可以考虑做烤瓷牙,只要在牙根上安装烤瓷牙戴上即可,但是这种修复方式需要磨除两边的健康牙来做搭桥,是一种不可逆的破坏性修复。

  牙齿贴面:牙贴面用于修复轻微受损的牙齿,而且非常薄,需要磨牙的程度特别少,甚至许多牙齿可以不用磨。比起烤瓷牙,对牙齿的损伤更小。

  功能倾向不同

  一、烤瓷牙修复

  1、重度四环素牙齿、氟斑牙的患者,选择烤瓷牙;

  2、牙齿的扭转不齐严重,医生判断烤瓷冠可以很大程度地改善美观的,选择烤瓷牙,否则应该考虑矫正;

  3、牙齿缺损比较多,需要保护或者恢复形态的,可以选择烤瓷牙。

  二、贴面修复

  1、牙齿轻度的扭转不齐,希望恢复牙齿的形态和位置的患者,建议选择贴面修复;

  2、牙齿颜色黄黑,轻、中度四环素牙齿,建议选择贴面;

  3、牙齿有间隙希望改善一定程度形态的患者,建议选择贴面;

  4、牙齿基本还不错,但对美观要求高,希望提升美观的,建议选择贴面。

  烤瓷牙应用虽广,我却不建议你做!

  1.烤瓷牙的安装不可逆转

  做烤瓷牙需要将患病牙齿以及附近的邻牙打磨变小,才能够佩戴上烤瓷牙牙冠。将正常牙的体积打磨变小,操作是不可逆的。

  2.牙龈发黑、牙齿损坏

  烤瓷牙有不同材料制成的,而其中有一种名为镍铬合金的材料,时间久了容易使牙体发黑,烤瓷牙本身也比较容易出现损坏。

  3.长期效果并不太理想

  烤瓷牙当下的修复效果较好,但是因为磨除了原牙的牙体,时间一长,烤瓷牙的牙体也会出现损坏,外观也会有较为明显的变化,所以烤瓷牙并不是一种长期口腔修复的选项。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