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想做瓷贴面的人注意了,这几种禁忌症最好别做!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1-20 15:17:51 咨询 预约

  与烤瓷牙相比,瓷贴面修复可以做到尽量不磨牙或少磨牙,通过粘接一层薄薄的全瓷片,就可以改变牙齿的颜色和形态,对牙齿的伤害较小,并且瓷贴面一般只用于前牙的修复,主要是解决美观问题。釉质发育不良、四环素牙、氟斑牙、畸形牙、牙间隙过大、邻面龋坏和切端缺损等。然而并非所有人都能利用瓷贴面进行修复,瓷贴面也有一些禁忌症。

  瓷贴面的禁忌症

  1、磨牙、咬异物等习惯容易造成瓷贴面崩裂或脱落,因此不建议具有类似习惯的患者进行瓷贴面修复。

  2、牙齿缺损较多,修复体厚度较大的患者建议使用全冠修复。

  3、瓷贴面常用于上颌前牙修复,使用在下颌牙齿的修复难度较大,当患者上颌牙齿错位、下颌严重深覆合(地包天),则不建议使用。

  4、重度釉质发育不良者,牙齿釉面的面积不足的情况下,贴面的粘结力下降,无法让贴面与牙齿表明完全闭合,容易发生微漏或染色,因此建议使用全冠修复。

  瓷贴面的适应症

  1、四环素牙、氟斑牙、遗传学黄牙等变色牙;

  2、前牙畸形牙、过小牙;

  3、牙缝稀疏、不美观者;

  4、轻度的错位牙;

  5、轻度牙釉质发育不良,及轻微的牙体缺损。

  深圳牙科医院:瓷贴面的性能稳定,美观性持久,瓷贴面的技术要求较高,如设计不合理,会导致修复失败,建议患者到专业的口腔医院进行治疗,保证良好的修复效果。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