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烤瓷牙还是全瓷牙比较好?各自的优缺点是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3-03 15:47:17 咨询 预约

  人的一生当中,牙齿对一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是咀嚼功能,另一个就是美观。如果是前牙缺失,会导致美观的降低;如果是后牙缺失,会导致咀嚼效率的降低。如果牙齿缺失过多,会出现进食障碍,诱发全身的系统疾病。为了不影响健康,很多人就会考虑去做牙齿。那么,选择烤瓷牙还是全瓷牙呢?

  烤瓷牙与全瓷牙的区别

  很多人在做牙齿修复的时候,会比较纠结是选择烤瓷牙还是全瓷牙,其实,烤瓷牙和全瓷牙的区别还是蛮大的,我们可以根据烤瓷牙和全瓷牙的区别再结合自身的情况对牙齿进行选择。

  01物质:

  烤瓷牙分为普通金属牙和贵金属烤瓷牙;全瓷牙在制作过程中不含任何金属,全层都是由瓷粉铸造而成,内冠及表面均为瓷。

  02透明度:

  烤瓷牙不透光,全瓷牙透光。

  03质感:

  全瓷牙会更贴近于真实的牙齿,更逼真。而烤瓷牙会相对比较厚。

  04生物相容性:

  全瓷牙比烤瓷牙的生物相容性要好,部分烤瓷牙佩戴时间长,金属会使牙龈着色,形成一条线性的黑色牙龈,全瓷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05价格:

  烤瓷牙的价格相对要便宜些,全瓷牙的价格相对要贵一些。

  烤瓷牙和全瓷牙的优缺点

  往前推溯5年的时间,“义齿界”还是烤瓷牙的“天下”,而如今,再去做牙齿修复,很多大夫会优先推荐全瓷牙,全瓷牙的风头已盖过烤瓷牙。烤瓷牙和全瓷牙集结了专业人员智慧后发展的产物,而烤瓷牙和全瓷牙也各有其优缺点。

  1.烤瓷牙

  优点:烤瓷牙的价格相对要便宜些,适合后牙的修复

  缺点:较厚,相对没有烤瓷牙美观

  2. 全瓷牙

  优点:透明度较高,比较美观,适合前牙的修复

  缺点:全瓷牙价格相对要贵一些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