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全瓷牙跟烤瓷牙有什么区别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3-04 17:22:49 咨询 预约

  蛀牙修复或缺牙时,作为常用的修复材料——烤瓷牙、全瓷牙等,我们该如何选择呢?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什么是烤瓷牙?

  烤瓷牙,是一种将瓷材料通过物理和化学作用熔附在金属基底表面,共同形成金-瓷复合结构的修复体。就是一个镀了瓷的金属牙冠,它就像一个帽子被戴在自己原本的牙齿上。

  金属烤瓷冠是应用最广泛的一类。据统计,直到2005年,在所有牙冠的使用中,金属烤瓷冠的比例占83% 现在正在逐步下降 是因为金属烤瓷冠长期使用后在牙龈线的位置可能会形成灰线.

  烤瓷牙能用多久?

  专业的牙医会为你制作一个适合牙齿的冠来恢复功能使你咀嚼舒适,并且在保持好口腔卫生和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十年左右。但具体的使用年限,与牙齿的护理习惯等,有着很大的关系。

  戴烤瓷冠之前需要对牙齿做什么?

  1. 改变牙齿的形状—牙体预备

  牙冠是从牙龈线稍上覆盖整个牙齿,这种类型的修复适用于牙齿龋坏严重、磨损、非龋性缺损、断裂或是美观要求。当你准备接受烤瓷冠修复时,牙医就会去除龋坏部分的腐质,并且磨成一定的形状来匹配新的烤瓷牙。

  2. 取印模&牙冠制作

  然后牙医会用一种类似牙膏的牙科材料(印模材料)或者电子数字设备为牙齿做一个精确的牙齿模型。模型将被送到技工室以及加工厂进行制作。

  烤瓷牙与全瓷牙有什么区别?

  全瓷牙是一种不需要金属基底的新型牙科陶瓷材料。

  ​烤瓷牙没有达到牙科美学和工艺

  ​全瓷牙不容易区分牙冠和相邻的天然牙

  普通烤瓷牙由于其金属内冠不透明,需用多层瓷粉来遮盖金属基底,因此修复体的透明度大受影响,使得烤瓷牙常有明显的假牙感。

  而全瓷牙不存在金属牙冠,取而代之是透明的全瓷支撑骨架,所以其修复体在通透性、美观性比烤瓷牙更胜一筹,为美学修复提供了保障。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