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烤瓷牙虽好,也不要乱镶!使用烤瓷牙这几个禁忌必须了解清楚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3-28 15:58:56 咨询 预约

  很多人牙齿出现问题都喜欢选择价格比较便宜的烤瓷牙进行修复,虽然烤瓷牙价格相对便宜,但是也不要乱镶!

  什么时候需要镶烤瓷牙?

  一般情况下会使用烤瓷牙通常是两种情况:

  1、根管治疗

  一般情况下,根管治疗后,为了保护牙根,会进行套冠修复。

  2、缺牙修复

  牙齿缺失后,医生都是建议及时修复的,除了种植牙修复、活动假牙修复还有一种就是连桥冠修复。

  为什么建议不要乱镶烤瓷牙?烤瓷牙有什么危害吗?

  1、牙龈黑线

  很多人做了烤瓷牙,都容易出现牙龈黑线等问题,如果是前牙修复,建议尽量不选烤瓷牙,容易影响美观。

  2、基牙被毁

  如果安装的烤瓷牙的话,安装以及使用时出现缝隙容易造成基牙龋齿。

  3、身体检查核磁共振受影响

  由于烤瓷牙内层含有金属成分,烤瓷牙的材质会跟核磁共振的机器产生共鸣,从而影响检查的准确性,甚至会影响机器的运转。

  做烤瓷牙,要注意什么?

  1、选择正规医院专业医生

  正规的医院和专业的医生能够较大程度避免上述的牙龈黑线以及基牙被毁的问题出现。延长烤瓷牙的寿命。

  2、更换其他材质的牙冠

  由于烤瓷牙容易在我们体检的时候影响核磁共振,这时候想要检查的话就要拆掉烤瓷牙。因此为了避免这一麻烦,大家可以更换材料,选择全瓷牙这种牙冠,全瓷牙术后不容易出现牙龈黑线等问题,也适合前牙修复使用,因为不含有金属材料,所以对于核磁共振也不产生影响。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