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口腔老有味道 用这些方法保持口气清新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2-06 10:33:30 咨询 预约

  对于健康的人来说,一般情况下口中是没有什么异味的,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如果经常感觉口腔黏糊糊的,有苦味、酸味等异味,说明身体或者口腔出现了健康问题。重口气让人在交谈中倍感尴尬,口腔老有味道怎么办?下面就从有口气的原因及相应方法为您解决这个烦恼。

  有口气的原因主要有3个:

    .食物残渣长期积存,在细菌的作用下发酵腐败分解,产生难闻的气味;

    .五脏六腑出现了功能障碍而口气重,如肺胃火盛、脾胃湿热、肾虚等;

    .牙周疾病、龋齿、牙结石造成异味。

  对付第一种情况

  由于食物残渣积存引起,在刷牙或使用牙线之后,可以试试以下几种清新口气的小方法:

    1.使用口气清新剂,这是生活中最最简单去除口气的方法。

    2.咀嚼花生米,咀嚼时间越长越好,让其本身特有的香气充分分解出来,净化口气。

    3.牛奶或在开水里加入一些薄荷或鲜柠檬汁饮用。

    4.直接咀嚼橘子皮去除口气。

  对付第二种情况

  如果口中出现苦、甜、咸、酸、辣、淡等异常味道,则说明五脏已经出现了功能障碍或出现了病象。这时候可看中医用中药、针灸拔罐等调理,等五脏功能恢复正常,口气就能消除。

  对付第三种情况

  解决牙周疾病、龋齿问题,肯定要求助牙医了。

  深圳五洲医院口腔科医生告诉我们,有牙结石直接洁牙可解决问题;龋齿可能先要洁牙,或者做根管治疗后补牙;牙周病常见的是牙龈炎和牙周炎,治疗上根据不同程度采用洁牙、龈下刮治或牙周手术治疗。

  口腔老有味道,很多情况下并不能靠刷刷牙就可以的,大部分人都是由于牙周病、龋齿、结石引起,尤其是牙周疾病。根据国内的权威疾病普查,有八九成的成年人患有牙周病。

  清新口气,你我更亲近。防治牙周病、龋齿,养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行健康检查是简单有效的方法。定期检查口腔,办理一张口腔家庭体检卡省钱又方便。办理请点击在线预约。

 >>>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