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还在为口臭发愁吗 收下这份应对指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1-15 16:45:27 咨询 预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有些人外表光鲜亮丽,一开口就“颠倒”众生。是个人魅力大吗?不,是口臭的威力大!

  经历过的人都知道,口臭是一种难以言喻的味道,跟有口臭的人聊天,分分钟让人想要逃离地球表面,因为实在是太折磨人了。如果是有口臭的那一方,社交就会成为一个大难题,想说却不能说也是一种煎熬。

  不过不用担心,口臭并不是什么不治之症,看看接下来这份应对指南能不能帮你吧。

  少吃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

  食物是口臭的原因之一,有些人嘴里的味道就是自己吃出来的。像葱、姜、蒜、韭菜这些重口味的食物,它们的气味会跑到肺、肺泡内,要经过一天的时间才能代谢干净。这就意味着你在这一段时间里,说出来的话都是“有味道的”。所以说,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还是三思而后吃。

  注意口腔卫生

  饭后漱口刷牙,因为食物残渣在牙齿上牙缝里堆积,也会发出臭味,还会滋生细菌。刷牙要注意采用正确、有效的方式,牙刷解决不了的地方可以使用牙线辅助清洁。刷牙时还要记得刷刷舌头,因为其表面凹凸不平,更易藏污纳垢。

  治疗牙周疾病

  很多时候嘴里会产生臭味是因为牙齿出了问题,龋齿、牙周炎、牙龈炎等大部分时候都和口臭相伴而生,食物残渣和细菌很容易藏在龋齿的牙洞和牙周病的牙周囊袋里,时间长了就会散发出臭味。因此牙周疾病要及时就医,趁早治疗。

  多补充水分

  唾液分泌太少、口干的人容易有口臭,因为唾液有杀菌的功能,可以帮忙清除食物残渣,保持口腔清洁,所以应注意多补充水分。

  以上就是给患口臭人士的一份应对小指南,多注意这几个方面,早日“口吐芬芳”应该不成问题。当然,有一些口臭是由胃肠道疾病、幽门螺杆菌感染或内分泌失调等引起的,这种情况就应该及时就医,从源头解决问题。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