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天天刷牙还有口臭 到底是哪里不对劲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5-07 08:55:45 咨询 预约

  在平时生活工作中,口臭是一个令人十分尴尬的问题,但常常尬的不是自己,是跟自己“亲密”接触的亲朋、好友、同事。

  一开口就臭气熏天,但自己却毫不知情,与他人谈笑风生,殊不知,人家只想掉头就跑……

  当事人表示很委屈:都说我有口臭,怎么我自己完全闻不到呢?

  其实很多时候有没有口臭真不能交给自己的鼻子判断,问问身边的人才能知道。因为人类的嗅觉有适应性,就好像刚走到垃圾堆时觉得很臭,在那里住上几天,会觉得臭味越来越小,因为嗅觉会自动适应空气。

  所以别以为自己闻不到就是没有口臭了,不好意思问别人,就自己来判断:

  1.对着干净、已经挤出空气的塑料袋呼气数秒,若闻到异味,则可能有口气。

  2.双手合并成碗状,覆盖在口鼻上,嘴巴哈出来的气体马上用鼻吸入,如果气味异常,则可能有口臭。

  3.将手洗干净,用舌头中下部舔手背,待口水干后闻是否有异味,若有则代表有口臭。

  有些朋友就郁闷了,想着自己天天都刷牙,怎么就摊上这“社交大敌”了呢?

  首先,我们要弄清楚,口臭可分为生理性口臭病理性口臭

  生理性口臭:主要成因是不良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例如吃了韭菜、蒜、洋葱等味道重的食物;长期抽烟喝酒;熬夜等。睡觉时喜欢张嘴呼吸,唾液分泌少,也可能导致口臭。这种类型的口臭经调节可慢慢恢复。

  病理性口臭:这一类口臭是指机体病理性改变引起的,一般是长期的,需要引起重视。大部分的病理性口臭源于口腔疾病,这一类称为口源性口臭。

  患龋齿、牙龈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的人,口腔内厌氧菌较多,分解出来的硫化物就是口臭的“真身”。这时候想要解决口臭的问题,就要通过洗牙、补牙等手段先治疗口腔疾病。

  除此之外,还有一类非口源性口臭,是由扁桃体炎、鼻窦炎等上呼吸道疾病、胃病、糖尿病、肝衰竭等疾病引起的。

  总的来说,想要改善口臭的问题,需要先找出口臭的原因,再对症治疗。如果是病理性口臭,一定要及时地积极地治疗源头疾病。

  现在没有口臭问题的朋友也不要掉以轻心,做好预防措施,远离臭气逼人的尴尬。

  ① 保持口腔卫生清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刷牙记得刷舌苔,养成使用牙线的习惯。

  ② 多喝水或茶:多喝水能冲洗口腔,也有助于唾液的分泌,茶里的茶多酚还能抑制臭细菌生长。

  ③ 戒烟酒,少吃甜食,少吃味道重或不易消化的食物。

  ④ 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定期洗牙。

  如果你有口源性口臭,常常令人“敬而远之”,不用担心,五洲中医院口腔科可以帮你减轻这份尴尬,治疗牙周疾病,就来五洲吧!


立即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