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为什么别人说我有口臭,但我闻不到?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08 16:37:17 咨询 预约
       有一种尴尬是靠近别人说话的时候,人家觉得你有口臭。咦?为什么别人说我有口臭,但我闻不到?

 
       为什么自己闻不到口臭?

 
       我们的鼻子和嘴巴靠得很近,许多人可能已经习惯了自己的味道,所以很难判断是否有口臭。因此,有些人即使真的有口臭,也可能闻不到。
 
 
shutterstock_1086295925.jpg
图片编号:1086295925

 
       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口臭

 
       1.口腔卫生很重要:口臭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牙菌斑,这是一种积累在口腔内、能产生细 菌的物质。残留在牙齿中的食物残渣会加重口臭。所以我们每天应要刷牙两次。如果你特别在乎自己是否有口气,可以增加刷牙和用牙线清洁的频率,但不要过度,以免损害牙釉质。

 
       2.避免吃口味太重的食物:洋葱和大蒜就是主要代表。更为不幸的是,吃完这些食物后刷牙没什么用。这些食物中含有的挥发性物质进入你的呼吸系统,进入你的肺部,然后被呼出。避免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不要吃这种食物。尤其是去重要场合时,要注意不要吃。

 
       3.戒烟:吸烟的危害之一是口臭。吸烟会损害牙龈组织,使牙齿产生色斑,还容易让人患口腔癌。 

 
       4.保持牙龈健康:牙周病是口臭的常见原因,积聚在牙周袋中的细 菌会产生臭味。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