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张嘴就把人熏跑,口臭的原因是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08 16:36:28 咨询 预约
       大多数人都有过口臭的经历,口臭即普遍又麻烦,和人打交道的时候,害怕一张嘴就把人熏跑了,无法留下好印象。那么,口臭的原因是什么?

 
       口臭的原因

 
       1.饮食癖好
 
 
       爱抽烟、喝酒、喝咖啡,经常吃葱、大蒜、韭菜等辛辣食物的人,容易引起口臭。还有一些喜欢如臭豆腐、臭鸡蛋等很有味道的食物,也容易导致口臭。

 
       2.不良习惯
 
 
       经常熬夜的人口腔内唾液分泌减少,口腔内厌 氧菌易积聚产生口气问题。

 
       3.其他疾 病

 
       有些消化系统疾 病也会引起口臭,如便 秘、胃痛、消化 不良、急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肝炎、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也有可能促使厌 氧菌处于活跃状态,或直接产生硫化物。

 
shutterstock_514614382.jpg
图片编号:514614382

 
       4.口腔卫生不良

 
       口腔未清洁干净,食物残渣余留在口腔内,分解腐化,导致口臭。

 
       5.咀嚼次数少
 
 
       进食速度慢,吃东西时咀嚼次数多可分泌很多的唾液,而唾液能够能够控制厌 氧菌的滋生。因此,吃饭速度过快,咀嚼次数少的人要要注意了。 

 
       6.刷牙方式不当
 
 
       有的人刷牙方法不对,刷牙的时间太短,或是平时不刷牙也不漱口,使食物残渣在口腔中无法清 除,时间长了会引起口臭。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