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癌症患者出现口腔溃疡怎么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12-22 16:19:22 咨询 预约

  癌症患者在我们接触到的信息中就是无止境的放疗、化疗,因此口腔溃疡也就出现了,口腔溃疡是放疗、化疗常见副作用表现之一,虽然对于癌症患者来说这都是小问题,可是我们得过口腔溃疡的人都了解,口腔溃疡往往疼痛明显,容易影响到食欲和心情,因此在进行治疗过程中尽量避免口腔溃疡的出现,如果出现了那么通过饮食业可以缓解其疼痛。

  一、放疗前要注意

  1、注意调养体质,加强营养,保持口腔黏膜的抵抗力和恢复力,避免形成损伤性口腔黏膜。

  2、注意治疗原有口腔疾病,如炎症、牙病等。

  二、治疗后要注意口腔卫生

  1、保证口腔卫生,饭后、喝完饮料后要及时漱口。

  2、饭前、饭后刷牙,清洁口腔食物残渣,减少炎症反应。刷牙时,牙刷宜选择头小而又容易触及牙齿各面、毛软光滑、不易损伤牙龈的牙刷,刷牙时用力适度,避免刷牙用力过度,损伤牙龈,导致口腔内损伤出现。

  3、睡前要彻底清洁牙缝,防止致病菌生长

  三、饮食调节

  1、多食水果蔬菜等富含维生素C、B族维生素E及微量元素的饮食,有助于口腔黏膜恢复

  2、宜进清淡、高蛋白饮食

  3、忌食热、硬、酸、辣、麻等食物,忌烟、酒,减少对口腔溃疡刺激,促进溃疡修复

  4、如果口腔溃疡严重,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维生素,或者含漱各种口腔清洁液,也可以在口腔溃疡处局部喷用麻醉药,有助于减轻疼痛

  五洲数字口腔中心是一个以预防和治疗口腔疾病、从事口腔美容的诊疗科室。科室环境整洁温馨,拥有国内很好的口腔医生和现代化的诊疗设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