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警惕 这样的口腔溃疡可能会变癌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12-28 16:14:39 咨询 预约

  大多数人听到口腔癌可能想到的画面比较重口味,了解口腔癌的人应该都明白口腔癌的病状是怎样的,但是还是有不少的人并不了解口腔癌,那么今天就由本小编来给大家科普一下口腔癌的发病机制以及口腔溃疡是如何变成口腔癌的。

  口腔溃疡如果反反复复出现,就会形成复发性口腔溃疡,这种情况非常常见,一般可以自愈。而且,这种口腔溃疡自愈后,还会在口腔其他位置再次出现(即溃疡位置不固定)。这种复发性口腔溃疡,其实是一种口腔黏膜疾病,又称为“口疮”、“复发性阿弗他溃疡”。它不是口腔癌、也不会发展成口腔癌。它的特点是位置不定、可自愈。它病因不明,人们常以为是“上火”引起的。

  咬破、擦伤造成的口腔溃疡,会变口腔癌吗?

  与复发性口腔溃疡不同,擦伤、咬破等原因导致的这类口腔黏膜破损、溃疡,有明确的损伤原因。例如,被尖锐的牙尖或牙齿边缘擦伤;被假牙摩破、被鱼刺刺破、被烫伤;或者纯粹是无意中被咬破……这类溃疡,术语叫“创伤性溃疡”。在导致损伤的原因去除后,就会自愈,一般不必担心是口腔癌。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去除导致损伤的原因后,溃疡还不好,就要警惕有可能是口腔癌。

  什么样的口腔溃疡可能和口腔癌有关?

  有些病人可能已经有了口腔癌,只是口腔癌还没有出现明显症状,尚未被发现。如果恰好又碰到坚硬、尖锐的外力接触、摩擦,成为了有异常感觉的癌性溃疡。因此,那些摩擦、刺伤、咬伤等因素并非是真正导致粘膜破损的原因,而是加重口腔癌症状的因素。

  当然,长期的摩擦等慢性刺激,也有可能会导致口腔癌发生。

  因此,出现了口腔溃疡,先找原因并解决这些致伤原因,再观察一段时间。如果还没有愈合倾向,就要警惕是口腔癌。

  那么,要观察多久呢?一般是1~3周。

  总之,如果口腔溃疡位置固定,经久不愈,要警惕是口腔癌。

  五洲数字口腔中心是一个以预防和治疗口腔疾病、从事口腔美容的诊疗科室。科室环境整洁温馨,拥有国内很好的口腔医生和现代化的诊疗设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