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口腔溃疡是什么引起的,该怎么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8-28 16:23:41 咨询 预约
       口腔问题是一个不分年龄的问题,和我们平时的口腔护理有很大关系。口腔溃疡作为一种常见的口腔问题,是我们关注较多的。得过口腔溃疡的朋友都知道,不仅会出现剧烈的疼痛还会反复出现,本文就口腔溃疡的原因和如何治 疗做一个讲解。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原因:
 
       1.食物:经常吃辛辣食物并有不良习惯,如喝酒、抽烟等。
 
       2.口腔黏膜损伤:在进食或碰撞破坏了口腔黏膜,为口腔溃疡的产生提供机会。
 
       3.缺乏特定营养素:口腔溃疡的产生与维生素B的缺乏有一定的关系,尤其是维生素B2的缺乏。其次,当人体缺乏维生素C时,口腔容易出血,也增加了患口腔溃疡的机会。 
 
       4.精神因素:在日常生活中,不难发现,长期精力紧张、熬夜、疲劳的人,容易发生口腔问题,如口腔上火、牙龈出血、溃疡和口臭等。
 
       5.免疫低下:口腔溃疡常与感冒、发热、咳嗽等疾 病常同时出现,其实这是由于生病期间人体免疫下降导致的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怎么办?
 
       1.涂抹西瓜霜:西瓜霜是选用西瓜和芒硝制成的药 物制成,有清热泻火消肿镇痛作用,可治 疗口腔溃疡、咽痛。
 
       2.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B2:上面已经提到,口腔溃疡的产生与缺乏维生素有关。用这两种维生素片一同研末 ,敷在溃疡上也能促进愈合。
 
       3.涂抹蜂蜜 : 蜂蜜有抑菌和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可用于溃疡处止痛,睡前使用更佳。
 
       4.维生素E:维生素E的胶丸刺破之后,其中的油脂可以用于涂抹溃疡,有促进愈合的作用。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