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口腔溃疡总不好,可能是方法没用对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8-29 15:49:07 咨询 预约
       有一种叫口腔溃疡的玩意,小瞧不得。有了口腔溃疡,接下来的几天不能好好吃东西,说话可能也痛。为此我们会四处寻找解药,有的人选择用抗 生素消 炎,有的人用牛黄解 毒片来清火,但往往连吃几天,口腔溃疡也没有好转。医生说口腔溃疡总不好,可能是方法没用对。
 
       为什么会患口腔溃疡 
 
       1.精神压力大:长期压力大,精神紧张、疲劳、睡眠不足可导致口腔溃疡。
 
       2.免疫紊乱:能引起免疫功能紊乱的因素,都可能诱发口腔溃疡。
 
       3.内分泌变化:女性在月经前后也容易出现口腔溃疡,而怀孕后,一些女性的复发性口腔溃疡就会好转。
 
       4.意外伤害:使用劣质假牙和牙刷、吃太烫的食物或不小心咬伤自己都可能是诱发因素。
 
       5.营养缺乏:尤其是缺乏铁和维生素B。另外,喜欢吃辛辣食物的人,喜欢吃酸味或偏食的人,也更容易被溃疡缠住。
 
       6.消化系统疾 病:慢性胃炎、胃溃疡、肠炎、便 秘等。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1.合理安排食物,食物应清淡易消化,多添加富含锌、铁、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如花生、核桃、瘦肉、番茄、茄子、胡萝卜、菠菜等。
 
       2.避免吃辛辣、干燥、温热、辛辣的食物,如洋葱、姜、辣椒、羊肉等。
 
       3.多喝水,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保持大通畅。
 
       4.生活规律,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避免烟酒。
 
       5.选择合理的口腔护理工具护理口腔溃疡,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使用无刺激性的牙膏及软毛刷。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