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哪些人容易患口腔溃疡?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8-29 15:56:21 咨询 预约
       你有过口腔溃疡吗?熬过一夜或吃了个火锅,口腔溃疡就来了。接下来的几天,可能饭吃不下,说话都觉得痛。那么生活中哪些人容易患口腔溃疡呢?
 
       哪些人容易患口腔溃疡?
 
       白领:由于工作压力大,很多人养成了抽烟喝酒的习惯,加上饮食不健康,睡眠作息不规律,经常加班熬夜,导致免疫下降,口腔溃疡。
 
       更年期妇女:吃刺激性的食物,睡眠不好、失 眠、疲劳、纤维摄入不足,便 秘等因素有可能引起更年期妇女的口腔溃疡。
 
       特殊环境工作群体:造纸车间、水泥作坊、钢铁厂等场所工作的人员,日常工作环境中充满粉尘、有害气体颗粒,这些颗粒会将病菌带入咽喉,对其产生很大影响,造成口干、咽喉痛等情况,引起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的六大诱发因素
 
       遗传因素:当父母中的一方或双方都有复发性溃疡时,孩子患复发性口腔溃疡的风险增加。
 
       精神因素:紧张、焦虑会导致口腔溃疡复发。
 
       睡眠时间不足:经常熬夜,导致睡眠不足,过度疲劳,免疫下降。
 
       内分泌因素:很多患者尤其是女性,在月经前,溃疡发作加重。
 
       饮食不规律,营养不均衡:维生素缺乏,容易造成口腔溃疡。
 
       不良的日常行为习惯:抽烟、喝酒、嚼槟榔等。
 
       预防口腔溃疡
 
       医生建议: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戒烟,喝槟榔;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熬夜;还要保持心情舒畅,适当缓解压力;饮食方面要多吃锌铁元素、维生素和纤维丰富的食物,避免辛辣食物;还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