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夏季到了,口腔溃疡频发该怎么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8-29 16:08:37 咨询 预约
       夏天带来的不仅是高温,还有点烦躁,很多人一上火,就患上口腔溃疡。夏季口腔溃疡频发,该怎么办?
 
       口腔溃疡频发该怎么办
 
       虽然治 疗口腔溃疡的方法很多,但并不能全部控制复发,因此预防口腔溃疡的发生尤为重要。
       1.注意口腔卫生,早晚养成刷牙,饭后立即漱口,可用盐开水、生理盐水,也可用药 物漱口液,减少口腔细 菌,防止因食物残渣加重或继发感染。
 
       2.减少对口腔黏膜的刺激和摩擦,少吃刺激性调味品,如辣椒、醋、姜、咖喱等;少吃炸鸡腿、炸牛排或其他过于粗糙过硬的食物。
 
       3.要注意营养分配,多吃富含维生素B族的易消化食物,不要偏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尽量少吃笋类、腌制产品等容易加重口腔溃疡的食物。
 
       4.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培养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因为情绪因素不仅影响神经系统,而且会导致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和营养障碍,心情不好,精神紧张,所以要保持乐观开朗。
 
       注意:如果出现以下情况,应立即就医
 
       1.口腔溃疡面积过大,直径大于0.5cm
 
       2.溃疡时间长,超过3周不愈合
 
       3.溃疡的形状凹凸不平、边界不清
 
       4.口腔溃疡还伴有其他症状,如发烧、皮疹和腹泻
 
       5.溃疡在舌尖两侧、舌根两侧、内颊两侧
 
       6.除了溃疡的疼痛,舌头和牙齿也有疼痛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