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孕妇患口腔溃疡有什么要注意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03 16:29:03 咨询 预约
       怀孕可能是每个女孩都会经历的一个特殊阶段,在这个阶段,很多妈妈因为生理、心理、饮食等方面的变化,患上口腔溃疡。那么,孕妇患口腔溃疡应注意些什么呢?
 
       多吃水果
 
       有些口腔溃疡是因为缺乏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引起的,所以在饮食上要注意营养,吃一些简单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不要偏食,多吃新鲜的蔬果,注意营养的搭配。少吃辛辣,口味较重的刺激性食物。
 
       口腔清洁很重要
 
       平时要注意坚持口腔卫生,早晚要勤刷牙,饭后要勤漱口,餐具要经常消 毒。
 
       日常习惯很重要
 
       建议戒烟戒酒,有规律的日常生活,每天要有充足的睡眠,保持大便通畅。
 
       提高免疫
 
       口腔溃疡的发生与自身免疫功能下降或长期低下有直接关系,生活不规律,精神紧张,熬夜少睡,饮食不周,长期便 秘等,会导致自身免疫下降,引起口腔溃疡。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
 
       预防治 疗相结合
 
       一般溃疡在一到两周内就好了,但是口腔溃疡会给孕妇带来很多不便,因此预防溃疡是很重要的。如果口腔溃疡反复发生,要考虑身体某个地方是否出现了什么问题,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诊断治 疗。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