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口腔溃疡为什么会反复发生呢?应该如何做?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0 10:26:28 咨询 预约
       人们常说:口腔溃疡是小事,它会自己好。但是,口腔溃疡的疼痛,也许可以忍受三五天,但它反复出现的,这真是让人吃不好,睡不着。那么,口腔溃疡为什么会反复发生呢?应该如何做?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原因
 
 
       1. 食物引起的:经常吃辛辣食物,并有酗酒、吸烟等不良习惯。
 
 
       2. 口腔黏膜损伤:在进食、碰撞等情况下,口腔黏膜被破坏,这也为口腔溃疡的发生提供了机会。
 
 
       3.缺乏特殊营养物质口腔溃疡与缺乏维生素B,尤其是维生素B2有关。其次,当人体缺乏维生素C时,口腔容易出血,这也增加了患口腔溃疡的机会。
 
 
       4. 精神因素:在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精神压力大、熬夜、疲劳状态的人容易出现口腔问题,如口腔上火、牙龈出血、溃疡和口臭等。
 
 
       5. 免疫试下:口腔溃疡常伴有感冒、发烧、咳嗽等疾 病。其实,这是因为生病时期人体的免疫底下,口腔溃疡更容易发生。
 
 
       口腔溃疡怎么办?
 
 
       1.涂抹西瓜霜:西瓜霜是采用西瓜与芒硝制作而成的药 物,有清热泻火和消肿止痛的作用,可以治 疗口腔溃疡、咽喉肿痛。
 
 
       2. 维生素C和维生素B2片:可将这两种维生素片一起磨碎,敷在溃疡上可促进愈合。
 
 
       3.涂抹蜂蜜:蜂蜜具有抑菌和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它敷在溃疡上能可以缓解疼痛,睡前使用更佳。
 
 
       4. 维生素E:维生素E中的胶丸刺破之后,其中的油脂可以用于涂抹溃疡,有促进愈合的作用。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