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四环素牙如何快速美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2 16:27:30 咨询 预约

  一说起四环素牙齿,相信很多人不会感到陌生,因为当前不少人正面临着这样的困扰,要知道如果一个人是四环素牙的话,那对人的整体形象有着比较严重的打击,五官长得再精致,牙齿的问题让人望而却步。

  对此,我们接下来深入了解一下什么是四环素牙。

  四环素牙又称四环素变色牙,是指牙齿处于发育期间,因过量摄入四环素类药物而造成的牙齿色泽异常改变。也可合并牙釉质发育不全。

  临床表现

  1乳恒牙都可出现,无性别差异。

  2妊娠,哺乳期的母亲服用大剂量的四环素类的光谱抗生素或8岁之前的儿童有类似的服药史。

  3受累及呈对称性。

  4透过釉质,患牙表现为黄色,灰色,黄灰色,棕色等不同程度的色泽改变。

  5一般不造成牙体结果缺损,但当剂量过大时,仍可引起釉质缺损。

  6用荧光紫外线照射,患牙可出现荧光反应。

  那如何防治四环素牙呢?

  对于妊娠,哺乳期的妇女,以及8岁以下的儿童避免使用四环素类药物。

  对于已有牙齿变色,缺损时,可以采用牙齿脱色,冷光美白,烤瓷贴面或烤瓷冠进行修复。

  牙齿脱色

  牙齿脱色,即人们常说的牙齿漂白。其主要原理是利用一些药物降低牙釉质的钙化程度,降低其透明度,使牙体呈白变色以达到遮色的效果。

  冷光美白

  冷光牙齿美白是四环素牙变白的有效方法,冷光美白主要是通过氧化剂过氧化氢中的小分子,穿过牙釉质和牙本质渗透到牙齿的所有部分,在釉小柱间移动,分解清除牙齿变色的色素分子,对牙齿结构不会造成损害。操作过程每次仅需30分钟左右。

  烤瓷贴面或烤瓷冠

  贴面修复可以轻微磨除或者不磨除牙体组织,在变色牙表面粘贴一层近似正常牙色的材料,用以美白修复,而烤瓷牙是把你原来的牙齿磨小磨尖,再做个烤瓷冠套在原来的牙上。想改变牙齿的色泽,做贴面或烤瓷牙都是可以的,不少明星也是做烤瓷贴面和全瓷冠。

  最后提醒大家,治疗四环素牙后一定要正确护理牙齿,要保持口腔卫生,还要定期到正规医疗机构做口腔保健,这样能使牙齿长期处于健康环境中,使四环素牙治疗效果持续时间更长。

  深圳五洲口腔科开展全城征集活动,报名参与者可享多重优惠!

  全瓷牙系列:

  晶瓷3D全锆牙:活动价1880/颗

  德国品牌全瓷牙:活动价3180/颗

  注:凡参加活动即送价值1500元“五免”口腔健康礼包(包含免费拍片、口腔检查、免费喷砂洁牙套餐、免费专家设计方案、免费赠送洗漱用品套餐一份),名额有限,约满即止。

  报名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4月20-3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