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是什么让牙齿“黑化”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25 16:32:03 咨询 预约
       很多朋友发现自己的牙齿“黑化”了,认为是由于一些食物、年龄、吸烟等原因造成的,但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是因为某些身体疾 病或牙齿疾 病引起。具体是什么原因,我们可以跟随本文一起来了解一下。 
 
 
       牙齿变黑的原因
 
 
       1.吸烟:吸烟或咀嚼烟草会使口腔疾 病更高发,也会导致其他口腔问题。此外,吸烟的人的牙齿比较容易变色。
 
 
       2.疾 病:一些疾 病也会引起牙齿颜色的变化,比如缺钙、肝病、佝偻病等。 
 
 
       3.龋齿:龋齿是口腔疾 病中发病率较高的疾 病之一。口腔中的细 菌吃了食物残渣后,就会产生酸。随着时间的推移,酸会逐渐腐蚀牙齿的硬组织,形成龋齿。有时,当牙齿上发现黑缝时,这意味着龋齿很长时间了。
 
 
       4. 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如果你不经常刷牙,细 菌和食物残渣会在口腔停留很长时间,附着在牙齿上,导致色素沉淀。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