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祛除烟渍牙,笑容更自信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1-12 15:07:21 咨询 预约
  人的口腔环境是酸性,而烟里含有的“咖啡碱”是碱性,碱性物质在酸性口腔中很容易发生化学反应,形成一种非完全反应衍生物附着在牙表面上,这就是烟渍。每天都抽烟的人,积累下来,烟渍就很严重,沉积在牙齿表面或者牙齿根部,就成了烟渍牙。深圳宝安区牙科医院介绍:
 
  烟渍牙危害
 
  1、影响外在形象
 
  靓丽的外表下拥有一口黄色的牙齿非常不美观,还会引来别人异样的眼光,患者的心理会非常难受。
 
  2、影响心理健康
 
  当看到别人洁白靓丽的牙齿时,患者的心理总是非常难受,还会产生严重的自卑感,时间久了导致心理出现问题。
 
  3、影响人际交往
 
  满口的黄牙让人没有勇气与他人交流,面对心爱的女孩子也不敢上前搭讪,错过了很多恋爱的好机会,同时也失去了很多朋友。
 
  烟渍牙防治
 
  1、口腔清洁卫生
 
  口腔清洁可预防牙齿变黄变黑。早晚刷牙,学会使用牙线清除牙缝内的食物残渣,饭后、吸烟后及时漱口,可以减缓烟渍形成的速度。
 
  2、注意饮食
 
  多吃芹菜等粗纤维含量高的蔬菜,多喝绿茶。少喝咖啡、可乐等重颜色饮料及少食用深色食物。
 
  3、超声波洗牙
 
  超声波洗牙主要是针对根除牙齿结石部分,牙结石轻易造成牙菌斑的堆积,造成牙龈炎、牙周病。在治疗的同时,齿颈部、邻接面的结石去除掉了,牙齿也会有美白的表现。厚层的染色,借着超音波洗牙,也可以去除大部分。但是在牙齿有凹洞,有沟槽,或是邻接面的地方,染色是不易根除的。
 
  4、活性牙齿漂白
 
  借着个人牙齿漂白牙托,放入10%的碳酸盐过氧化氢,将它牢牢地套在牙齿上,随着药物作用的增长,牙齿的颜色会慢慢地变淡、变白。药物对牙齿,对软组织多少都有损害,还是在牙医指导下做。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